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四川"中年刘翔"热爱奥运 换了肾照样当火炬手

  本报讯(记者 刘坤 摄影 李祥云)昨日上午,川大华西医院“肾友会”,400余名曾接受肾移植手术的患者及亲人齐聚一堂,互相交流术后生活。在他们中间有一位明星——即将成为奥运火炬手的的王德权。

  王德权今年39岁,身高1米8,略瘦,乍一看有点像中年版的刘翔。

他是广汉人,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现在是成都铁路局成都文体俱乐部体育指导员。他穿着的黄色开领T恤印着“The National Kidney Reaserch Fund(国际肾病研究基金会)”字样。说起这件T恤的来历,老王哈哈一笑:“有一次比赛,一个外国友人拿错了我的奖杯,我毛了,去找他要——结果后来我们成了朋友,还互换T恤……”

  1998年年底,王德权被诊断为“肾衰竭”,1999年2月,他在川大华西医院接受肾移植手术。2001年年底,他参加了泰国的亚洲首届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获得3金2银1铜的好成绩。此后,他又参加了“中国移植受者运动会”“世界移植受者运动会”等,共获得各类项目奖牌20余枚。如今,他已入选奥运火炬手,并将于8月5日,参加成都市区的圣火传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