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岛城激情涌欢乐遍沂蒙 激情啦啦操无限舞动(图)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青岛加油!”7月21日上午,青岛市民在圣火传递沿线激情助威呐喊。记者 李勇 报道

7月21日,临沂群众热烈欢迎圣火。记者 房贤刚 报道

  7月21日下午,临沂市民在奥运圣火传递的道路旁挥舞国旗,热烈欢迎奥运圣火。记者 李勇 报道

  7月21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青岛市传递,火炬传递路线两侧成了各种旗子的海洋。记者 李勇 报道

  我为圣火添风采

  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的青岛,是这次奥运圣火在我省传递的第一站。伴随着奥运圣火的传递,岛城人民喜迎奥运的欢乐心情渲染得淋漓尽致。

  “奥运来了,圣火来了。今天,我们组织了30人的劳模方队和500人的职工表演方队,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为火炬手助威。”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蔡绮说。

  在职工表演方队里,平均年龄53岁的“百合鼓乐团”的打鼓甚具气势,旁边太极方队的太极表演与之相和,一动一静,一刚一柔,再加上扇子舞、拉拉队的激情表演,把观众的情绪很快调动起来。


  67岁的徐萍,是鼓乐团年龄最大的队员,训练期间,每天回家骨头都累得散架似的,但她告诉记者:“一想这是在家门口传递火炬,就越打越有劲了,奥运嘛,就是要有这股精神。”另一位乐团队员韦秀琴说:“我们希望用自己的激情表演迎接火炬的到来,将岛城职工文明健康的形象展现出来,为圣火添光彩。”

  市政府南面,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由青岛大学组成的1000名学生拉拉队与对面青岛警备区某边防团赛起了口号,学生的热情与官兵的雄壮汇成一起,蔚为壮观。

  拉拉队员让人心疼

  “奥运加油,北京加油,青岛加油!”今天早上,伴随着震耳的呐喊声,青岛大学拉拉队的姑娘们激情热舞着,“祥云”火炬迸发出的圣火在姑娘们的热情映衬下光芒四射。

  9时10分,“祥云”火炬来到了青岛大学节点,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从6点多开始热身,到9点有点累了,但火炬一来,身体好像被充了电一样,马上浑身都是劲儿。”拉拉队员王睿说。在拉拉队的带动下,周围观众不停摇旗,忘情呐喊,现场热情如同今天火热的阳光。

  拉拉队教练张英告诉记者,火炬到来的时候,原定只跳3遍规定动作,但她们足足跳了8遍,火炬走过老远了还不停,半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运动,让人看得又感动又心疼。

  除了拉拉队,现场来自17所驻青高校的4000余名师生也都热情似火。“火炬传递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我们的行动,为奥运、为中国加油。”青岛大学学生观众团第15中队中队长凌宗磊说。

  拉拉操激情无限

  第一海水浴场是传递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还是青岛火炬传递的收火现场。从今晨6点一直到中午,这里都被激情包围着。

  在欢呼的人群中,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20多名学生表演起欢快的拉拉操,伴着轻快的音乐,舞动着五色的彩带,跳动着青春的旋律。她们这场拉拉操是学校体教部自己改编的,名为《激情无限》,连演出服装也都是自己精心设计的中国红。“为了今天,我们付出了3个月的艰苦努力,虽然表演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我们代表的是青岛,代表的是中国。”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张丽告诉记者,这20多名跳操的队员,都是从学校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

  (本报青岛7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