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护法使者”孙永胜:用沂蒙精神传递奥运圣火

大众日报记者 王洪涛 杜辉升 通讯员 江宁

  “真没有想到我能这么幸运地成为一名火炬手,我非常激动,也很自豪。我觉得火炬手传递的不仅仅是圣火,也是向全世界传达和平、友谊、理解和爱的信息,更是传递一个文明古国关于和谐世界的梦想。”

  孙永胜是一个被誉为“退伍不褪色”的老兵,从事司法工作,他骑摩托车一年跑了5万公里调解路,最多时他一连去了当事人家12趟,被群众称为“护法使者”;担任派出所治安联防队队员,他是犯罪分子的“克星”,坚持正义,多次身负重伤,身上留下了17处伤疤,却无怨无悔。


  孙永胜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首届“感动山东”十佳人物等荣誉称号,并光荣当选为全军英模代表、党的十七大代表。

  “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将奥运精神和沂蒙精神融合起来,用沂蒙精神传递奥运圣火,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跑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