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名将汉密尔顿:走出禁赛阴影 祝福北京奥运

  新华社西宁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若愚、杨寿德)青海将成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自行车名将泰勒·汉密尔顿铭记一生的地方。在这片神奇壮美的土地上,这位37岁的老将收获了4年来职业比赛首个赛段冠军和首个总成绩冠军,彻底走出禁赛两年的阴影。

  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上,汉密尔顿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这位七届环法冠军朗斯·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立时成为美国的国家英雄。

  然而,当年9月,汉密尔顿在环西班牙大赛中被查出血检呈阳性,陷入兴奋剂丑闻。汉密尔顿坚称自己清白,但上诉无效,最终被禁赛两年,直至2007年复出。

  “那几年的生活确实很艰难,”汉密尔顿说,“(复出后)许多人认为我不可能达到往日的高度,但我花了大量时间训练,试着努力恢复自己的最好水平。”

  在20日结束的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汉密尔顿代表美国岩石车队出战,后发制人,在倒数第三个赛段夺冠,穿上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摘得个人自2004年环罗曼迪大赛以来的第一个职业比赛桂冠。

  夺冠后,汉密尔顿激动不已。“这次胜利对我具有特殊意义,”他说,“我拿过环法、环意、环西班牙的赛段冠军,拿过奥运金牌,赢过许多大赛,但在禁赛期满后能取得这一名次,它的价值实在太特殊了。”

  这是汉密尔顿第一次参加环湖赛,也是第一次来青海。他说,青海和他现在居住的美国科罗拉多州一样美丽,“我到过中国的香港、上海和北京,但以前从没来过青海。它非常美丽,我很希望能再来”。

  汉密尔顿和他的队友们都认为,环湖赛赛段长、海拔高,难度相当大。他说:“这次比赛对我和我们队都是一次很重要的经历,希望我们能有机会再次参赛。”

  受到禁赛影响,汉密尔顿早早退出国家队,目前专注于为岩石队赢得职业比赛。不过,他依旧期待美国队在北京能有优异表现。“我对他们报以很大期待,希望他们在公路项目上男子至少拿一块奖牌,女子拿一到两块,”他说。

  对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汉密尔顿认为北京将取得巨大的成功。“北京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场馆设施,当然也存在一些污染问题;但我知道,人们在努力改变,北京的空气已变得更干净。”

  “来青海比赛前,我先到了北京。我看到,与大约十年前我去北京时相比,这座城市有了巨大的进步,”他说,“因此,我相信,北京奥运会能成为一届属于全世界的完美盛典。”(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