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新闻

泰安传递亮点多 终点天地广场寓意天人合一

  生活日报泰安7月21日讯(记者王倩见习记者赵伟)据了解,22日火炬传递将经过泰安市体育中心、东岳大街、泰山广场、迎胜路、龙潭路、天地广场,这些都成为火炬传递沿线的城市亮点。

  其中,体育中心是目前泰城规模最大的体育竞技、训练与休闲娱乐场所。

东岳大街、迎胜路和龙潭路是泰安城区的三条干道。泰山广场为泰安城区最大的广场,举行终点仪式的天地广场又称天外村广场,为西路登山之始。

  天地广场由方形广场、圆形广场组成,寓意中国古代“天圆地方、天人合一”的思想。二者之间建有唐玄宗封禅泰山大型浮雕,寓三阳开泰之祥瑞;两侧的12根龙柱代表着12位到泰山封禅祭祀的帝王。方形广场地面镶嵌大汶口文化出土文物祭器上的“日火山”标志,四周刻制着历代名人吟颂泰山的诗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