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喊来市长共享传递 圣火在青岛完成“扬帆之旅”

  21日,一名火炬手结束传递后,与青岛市民分享兴奋和喜悦。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这里是国旗的世界,欢乐的海洋。21日上午,奥运圣火在青岛完成了“扬帆之旅”,这是山东省圣火传递的第一站。

  让人难忘的一天在当天的起跑仪式上,

  北京奥组委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点燃了在青岛也是山东传递的第一支火炬。“青岛的热情让人感动!”

  作为北京奥组委官员,王力观看了奥运圣火在青岛传递的全过程。传递结束时,王力评价说,青岛的传递线路选择得非常好,能体现城市的特色,领略青岛的自然风光,现场市民热情有序,素质非常高。


  “青岛人民的热情,让圣火传递非常成功。”在传递活动结束后,王力热情赞扬了青岛的传递。他说,青岛的圣火传递非常成功,这是圣火从雅典到北京的传递过程中,“让人非常难忘的一天!大家团结在圣火周围,共享传递的快乐。”

  大家来摸摸火炬在奥运圣火青岛传递

  活动中,青岛市长、火炬手夏耕是最后一棒。虽然提前十几分钟他就被投放到259号交接点上,但身穿火炬手服装的夏耕看上去还是有点紧张,也笑不出来,身后的群众喊他,他也只是简短地回答几个字。

  这是短暂而漫长的50多米,等夏耕一跑完,脸上的表情顿时轻松了许多。“作为市长和火炬手,能和其他火炬手一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我十分荣幸。”点燃圣火盆后,夏耕连连表示“很激动”。

  等圣火回收结束后,夏耕拿着火炬走到市民跟前时,人群一下沸腾了,许多人没叫市长,而是大喊:“夏耕——夏耕——你过来,快过来。”

  “你们听见了吗,没叫市长,直接喊夏耕。”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笑。

  夏耕走到市民中间说:“大家来摸摸火炬吧,都摸摸。”一听这话,人们都抢着把手伸了过来。欢呼声、笑声响成一片,场面十分和谐。

  本报记者张洪波常新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