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职业追火人 > 追火人新闻

追火人现身泉城济南:火炬传到哪我就卖到哪

  生活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韩宇明)奥运圣火将于23日抵达泉城,而一批特殊的“职业追火人”已先于圣火到达济南。在泉城广场、泺源大街、火车站等繁华地段,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商贩沿街摆摊叫卖奥运商品,成为省城一道特殊的风景。



  这些人大都一边叫卖奥运商品,一边跟随火炬、沿着传递路线辗转全国各地。在网上,他们被称为“职业追火人”。小国旗、福娃图章、奥运主题T恤……“职业追火人”叫卖的商品都很便宜,最贵的T恤也不过十几块钱。

  在泺源大街与历山路交叉口,22岁的李庆虎席地而坐,在街道南侧空地上铺开摊子。17:10,不到10分钟时间,他已经卖出了两件T恤、5枚图章,并免费赠送出6面小国旗。

  李庆虎是河南人,在广东中山做手机批发生意。奥运圣火5月13日到达福建龙岩,自此他就开始跟着火炬传递卖奥运商品了。如今,他已走过了全国20多个城市。

  “跟着火炬走感觉很酷。”他说,“沾了喜气,也长了不少见识。”

  虽然这些奥运小商品卖得很火,但“大部分人都赚不到钱,甚至赔钱”。商贩小辛介绍,他自己走了十几个城市,已经赔了三四千块钱。记者随机采访了5个商贩,他们也都坦言:“很难赚到钱。”

  尽管赔了不少钱,小辛还是打算坚持下去。“火炬传到哪,我就卖到哪。我打算一直跟到四川。”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