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颁奖礼首次带妆彩排 穿"青花瓷"奏"茉莉花"

  早报讯 昨日,奥运会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志愿者进行誓师表演,颁奖礼仪首次带妆彩排。在颁奖仪式中,采用了《茉莉花》作为背景音乐。

  身穿颁奖服的志愿者们现场展示了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颁奖流程,这是奥运会颁奖礼第一次带妆亮相。

身穿“青花瓷”服装的礼仪小姐端出红色的花束,全场响起一首重新编曲的《茉莉花》,曲调悠扬淡雅。针对“茉莉花”被确定为奥运会颁奖仪式背景音乐的说法,北京奥组委官员王宁表示:颁奖音乐并未确定。王宁说:“奥运会的颁奖音乐都是著名音乐人重新创作的,而不是对原有曲目的改编。即使《茉莉花》的旋律出现在颁奖音乐中,也只是借用几个旋律作为点缀。最终选定的颁奖音乐会在奥运会前公布。”(李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