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公布22人大名单 江苏五朵金花铸就防线


   昨天,中国女足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22人大名单,5名江苏籍球员入选,世界杯功臣宋晓丽则因为特点不突出最终落选。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女足主帅李红兵,他戏言,“说实话,国脚们太忙了,想见她们一面都难,当然,江苏能为中国女足贡献这么多球员,应该是值得庆贺的事。”

  女足后防“江苏制造”

  距离最后报名时间还有两天,中国女足便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22人大名单。张艳茹、翁晓洁、翁新芝、周高萍、江帅五名江苏籍球员入选,这一结果在李红兵看来并不意外。

“翁新芝这孩子踢球真的很聪明,多曼斯基时代没有受到重用是因为她膝盖一直有伤,影响了状态,商瑞华指导在青年队就带过她,并委以队长重任,女足世界杯后,翁新芝回到江苏队呆了一阵子,我们也一直鼓励她不要放弃,在养好伤的同时,好好训练,结果商导上任后,立刻把翁新芝选入了国家队,她现在的表现也越来越成熟了。张艳茹、翁晓洁一直都是国家队的门将,‘三毛’打得多一些,但翁晓洁的能力一直受到很多教练的赏识,只是身高制约了她的发展。江帅也是我们江苏人,在天津踢了一阵,相对比较全面,能打多个位置,国家队恐怕也是看中了她这个特点。”李红兵一一点评道。

  有人欢喜有人忧,女足世界杯上一脚成名的宋晓丽未能搭上奥运班车,颇为遗憾,女足主帅商瑞华告诉记者,“宋晓丽还是不错的,她有速度,也有技术,谁不喜欢这样的球员?但问题是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们需要适合这个整体的球员。”昨天,晓丽已经与大部队作别,“非常遗憾,恐怕再也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宋晓丽显得有些沮丧,“不管怎么样,我会在电视机前为姐妹们加油的,先回去休整一段时间吧,一直跟着国家队南征北战,正好利用这段时间调整一下。”

  目前,翁新芝已经占据了主力中后卫位置,张艳茹是主力门将,而周高萍也是主力左后卫,加上守门员教练也是江苏人成小禹,国家队的后防线几乎就是“江苏制造”。

  晓旭为奥运不举火炬

  奥运大名单没公布,马晓旭的心一直悬着,这位女足的当家球星因为重伤休养了好几个月,回到女足后,状态还在恢复当中,但距离她的巅峰期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与新西兰的两场热身赛,是马晓旭最后的机会,她也通过良好的表现证明,她能征战奥运,一直在等待的商瑞华毫不犹豫地带上了马晓旭。

  有得肯定有失,为了备战奥运,马晓旭放弃了传递奥运圣火的机会。原本她是大连火炬传递的第205号火炬手,但当所有的火炬手都报道的时候,马晓旭并没有出现。7月16日、20日中国女足与新西兰有两场重要的热身赛,这事关能否参加奥运,由于时间与传递火炬冲突,晓旭不得不放弃后者,“没有人愿意放弃当火炬手的机会,但是队里备战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我根本不可能离开球队去参加火炬传递。”马晓旭告诉记者。

  如今,晓旭终于圆梦奥运,她坦言,“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好好表现。”

  刘亚莉落选非常意外

  除了宋晓丽,刘亚莉、娄晓旭、魏晓芬、曲飞飞也落选奥运大名单。曲飞飞的突然受伤曾让主帅商瑞华很头疼,他一直在犹豫找谁替代曲飞飞,最后他选择了经验更丰富的老将谢彩霞。

  门将魏晓芬落选也不令人意外,她在球队中一直扮演着第四门将的角色,在亚洲杯时她就没能进入大名单。最令人意外的是,老将刘亚莉的落选,无论是多曼斯基时代还是伊丽莎白时代,刘亚莉一直都是铁打的主力,她能够打边前卫,也能打边后卫,是个不可多得的多面手。可惜,从阿尔加夫杯开始,亚莉就一直受到腰伤的困扰,训练一直不系统。沈阳集训时,刘亚莉的状态虽有所起色,但是教练组始终对她的腰伤有所顾忌,加上另一员边路好手刘华娜状态神勇,最终商瑞华还是忍痛割爱,刘亚莉失去了第二次踏上奥运赛场的机会。

  根据规定,奥运会应该是一份18+4的名单,4人是替补,目前谁是替补还没有公布,商瑞华表示,会在23日公布最终结果,目前看来,翁晓洁、江帅、刘卅、谢彩霞进替补名单的可能性比较大。快报记者 吕远

  中国女足22人名单

  前锋:韩端、马晓旭、徐媛、刘卅

  中场:古雅莎、王丹丹、毕妍、张娜、张颖、谢彩霞、浦玮、娄佳惠

  后卫:王坤、江帅、李洁、翁新芝、周高萍、刘华娜、袁帆

  门将:韩文霞、张艳茹、翁晓洁

  

(责任编辑:范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