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陷死亡之组 死磕梦八队与世锦赛冠亚军

  跟梦八队和世锦赛冠亚军扎堆

  中国男篮陷入“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在希腊雅典落幕,德国队最终击败波多黎各队,获得最后一张进军北京的入场券。经抽签,希腊和德国队被分到了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

  这样,与中国队同组的有美国“梦八队”、2006年世锦赛冠亚军西班牙和希腊队、非洲的常年冠军安哥拉队以及最近“重新组装”、实力大增的德国队。显然,中国男篮已陷入“死亡之组”,不但取得历史突破的难度大增,而且,出线都有点悬了。

  面对美国、西班牙、希腊三强,中国队没有获胜的机会。中国队欲进入前八,只能以小组第四出线,条件是小组赛要赢两场球。目标很明确,中国队必须赢下安哥拉队和德国队。

  非洲冠军安哥拉是一支“小、快、硬”的球队,虽然球员身材不高,但速度快,能抢能跳。刚结束的斯杯赛,中国男篮以1分负于安哥拉。不过姚明认为,“这支球队应该不会对我们形成太大威胁,他们的能力和技术都一般。在北京,我们能把他们赢下来。”本月29日在南京举行的钻石杯比赛,是中国男篮与安哥拉队在奥运之前的最后一次交手,双方会打成什么样,人们拭目以待。

  中德两队实力原本在伯仲之间,但如今的德国队已经有NBA快船中锋卡曼“火线”加盟。卡曼在NBA场均能砍下15分、12个篮板,这使德国队不再是诺维茨基一人支撑,也使中国队战胜他们的难度陡然增加。姚明说:“诺维茨基交给易建联,那疯子(卡曼)就交给我。”话是这么说,但怎么打德国队,中国男篮真的要用心好好研究。

  不过,身陷“死亡之组”,绝非世界末日。现在的中国男篮起码有三个有利条件:首先,他们是历史上最强的中国男篮,“新长城”比“老长城”更全面,变化也更多。其次是主场优势,球迷的助威对提高球队士气和进攻欲望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第三,主教练尤纳斯来自欧洲,对付欧洲球队相对办法更多,中国男篮至少不会像过去那样吃情报不灵的亏。

  主攻目标已明朗,现在就看中国男篮怎么进行针对性准备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