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敲定奥运名单 曲飞飞无缘谢彩霞入围

  【本报讯】中国女足已经确定了22人的奥运大名单,曲飞飞、刘亚莉、宋晓丽、娄晓旭、魏小芬5名球员最后时刻无缘北京奥运会,刚刚伤愈的马晓旭成功入围,而广东老将谢彩霞则顶替20日晚对新西兰的热身赛中腓骨骨裂的曲飞飞,成为最后的幸运者。

不过这份名单可以在赛前24小时更换。

  曲飞飞训练刻苦、近来状态也非常好,而且她可以胜任边前卫和后腰两个位置,但遗憾的是她在昨晚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被对手铲伤,经诊断为腓骨骨裂,只能与奥运会告别。广东老将谢彩霞是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时期的绝对主力右边前卫,但由于年龄和体能等原因,她并不在商瑞华的战术体系当中。不过在同新西兰队的第一场教学赛上,首次以替补后腰与浦玮搭档的谢彩霞表现不俗,她的经验和组织能力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在曲飞飞受伤后,谢彩霞幸运地顶替了她的位置,得以入选奥运会22人名单。

  其他几名球员的离队都在意料之中:马晓旭的迅速上位令商瑞华不得不放弃同类型的球员娄晓旭,刘亚莉腰椎间盘突出伤势严重,2007年女足世界杯攻入挪威队制胜一球的宋晓丽因教练组的战术要求不同而失去位置,第四门将魏小芬始终就是边缘球员。

  昨天上午除了留队疗伤的曲飞飞之外,其他4名球员已经离开了中国女足在秦皇岛的训练基地。中国女足此后还将在这22人中确定18人正选名单和4人替补名单,据悉目前最有可能进入替补名单的4名球员分布在4条线上,她们是:翁晓洁、王坤、谢彩霞和刘卅。中国女足有一份40人的大名单,根据奥组委的规定,在比赛前24小时,球队可以在这40人名单里任意选择,替换22人名单中突然受伤无法比赛的球员;在赛前3小时,可以从4名替补中选择,更换18人名单中受伤的球员。

  中国女足22人名单

  门将:张艳茹、韩文霞、翁晓洁

  后卫:周高萍、李洁、翁新芝、刘华娜、袁帆、江帅、王坤

  前卫:张娜、毕妍、浦玮、张颖、古雅沙、王丹丹、娄佳慧、谢彩霞

  前锋:韩端、徐媛、马晓旭、刘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