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林匹克史话 > 第二集:奥林匹克精神 > 奥林匹克精神资料

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 世锦赛三大另类纪录

   华西都市报2005年8月10日文章 更高、更快、更强是奥林匹克精神,不过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一些来自小国家的选手在不能更高更快或更强的前提下,只能让人去深刻理解“重在参与”的含义,而芬兰观众也很大度地将掌声献给了他们。

  标枪索拉(萨摩亚)41米18

  男子标枪资格赛,组委会将及格线定在了81米,不过昨天的标枪比赛似乎成绩不好,超过这个及格线的选手不到10名,大多数选手都在70多米的成绩上徘徊。

  来自萨摩亚的索拉第一投仅38米31,第二枪他创下了41米18的个人最好成绩,但距及格线竟差了几乎一半。

  200米曼格哈姆(帕劳)24秒39

  男子200米,来自太平洋岛国帕劳的曼格哈姆被分在了第三组,同组的还有美国名将卡贝尔。在其他人都冲过终点线后,跑道上的曼格哈姆还在努力地冲刺,最终他以24秒39的成绩完成比赛。不过,曼格哈姆还不是最后一名,牙买加的布朗半途拉伤后连曼格哈姆也没赶上。

  撑杆跳高刘飞亮(中国)×××

  男子撑杆跳高昨天开赛,中国的刘飞亮虽然进决赛没啥希望,但5米7的最好成绩也还算是凑活。组委会给出的5米75及格线让所有人心凉了一半,比刘飞亮的最好成绩还高了5厘米。不过,意外还在后头。刘飞亮要的第一个高度是5米30,也就比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高出30厘米,但没想到的是,刘飞亮竟然三次试跳都没有过,从世锦赛仅领回三把叉。(本报赫尔辛基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宋曦)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