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中国男篮最大对手是自己 钻石杯是真对手

  姚明是中国男篮的脊梁。在谈到奥运会的对手和自己的目标时,姚明表示,中国男篮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在谈到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赛时,姚明说:“对手不够强大。”他把目标定在了钻石杯,他说:“钻石杯才是真正的对手。

”在问他,奥运会上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谁,是美国,安哥拉,还是落选赛上分过来的两个对手的时候,姚明将选择题的答案完全废除,他只蹦出了两个字:自己。而问他,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最大差距是什么?他也简洁回答:实力。

  在回到北京后,姚明曾经说,他希望中国队可以在奥运会上拿牌,再次问他这个问题,中国队会对阵希腊和德国,这样在奥运会夺牌有信心吗?他无奈,脸上挂着一种懊恼,眼睛有意无意的睁得老大,他说:“没有。”在问到他中国队最大的软肋是什么的时候,他觉得实力是中国队最大的软肋,他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认为这是一天能造成的吗?我说要解决好篮板,可解决好篮板就行吗?我说要注意投篮命中率,可投篮命中率好就行了吗?我们现在问题很多,篮板不好,防守不好,投篮质量也不行。是整体的。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变的。”

  还有19天就奥运会了,自己能达到最佳的状态吗?姚明把一双大鞋塞进包裹,斩钉截铁的回答:“行。”进而强调说:“行就是可以。”

  当谈到和大郅与阿联搭档,是否会对自己内线这两个伙伴提出一些要求时,姚明显得有些抗拒,他不愿意和记者探讨这样的问题,他说:“这是我自己跟他们说的。”

  最后一个问题,在奥运会上能再迈进一步吗?他低头,囔囔出一句:“看我们发挥什么样吧。”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