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中国台北残奥队在广州集训 参赛队伍食宿将全免

  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来自世界各地的队伍开始前往亚洲各地进行备战,而广州也成了备战北京奥运的基地之一。日前,中国台北残奥代表队一行悄然抵达广州体育学院开始了适应性训练。

  将有15名选手参加残奥会

  据台北市残障委员会副主委张仁德介绍,中国台北残奥主队将在广州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以备战将于9月6日开幕的北京残奥会,共有包括田径、举重、射箭等项目的10名残奥选手在此进行训练。

  据了解,中国台北残奥队将有15名选手参加北京残奥会,其中半数是女选手。中国台北残奥田径队主教练郑守吉亲自带队来穗,他曾执教著名标枪选手江志忠在悉尼、雅典两届残奥会上蝉联标枪冠军。

  郑守吉表示,中国台北队的教练多数是在高校任教的老师,他们在教学和带队训练参赛中来回忙碌,能参加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不容易。据介绍,举重、射箭、乒乓球项目是中国台北残奥队的优势项目,经过近来的积极备战,选手的状态都不错,有望在北京残奥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参赛队伍食宿全免

  中国台北队结束这次集训后,将返回台北进行最后的备战,然后9月2日去北京。

  根据国际奥委会新章程,北京奥组委将首次为残奥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提供往返旅费,并免除比赛期间的食宿费用。从2008年残奥会开始,所有参赛队伍免费参加残奥会将成为国际惯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