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林匹克史话 > 第二集:奥林匹克精神 > 奥林匹克精神资料

奥运名人堂:道恩-弗雷泽

奥运名人堂:道恩-弗雷泽


    道恩-弗雷泽

  道恩-弗雷泽DAWN FRASER (游泳 澳大利亚)

  100米无敌

  生日:1937年9月4日

  出生地:悉尼,澳大利亚

  国籍: 澳大利亚

  项目: 游泳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56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夏季奥运会

  1960年意大利罗马夏季奥运会

  1964年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4 枚

  银牌 4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6 枚 1958年 1962年

  银牌2 枚1958年

  道恩-弗雷泽是澳大利亚著名女子游泳运动员,她也是第一位突破100米自由泳1分大关的女子运动员。

弗雷泽出生于工人家庭,从小因为气喘接受治疗,并开始游泳锻炼身体,当时她的哥哥带她走入游泳池,并陪伴她到13岁。1956年2月21日,18岁的道恩-弗雷泽打破了沉积20年之久的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同年的墨尔本奥运会上她和队友横扫了这个项目的全部奖牌。此外,她们还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为澳大利亚再添一枚金牌。四年后的罗马,弗雷泽重现了她在100米项目上的辉煌,成为第一位卫冕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的女子运动员。同时在混合泳接力和自由泳接力上,她还获得两枚银牌。1962年10月27日,弗雷泽突破1分大关,成为第一位100米游进1分的女子运动员。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弗雷泽再次夺取1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实现三连冠游泳运动员。同时她还在自由泳接力上夺得银牌。在东京的时候,弗雷泽因为在皇宫偷取一面旗帜被警察逮捕,在做出道歉后,警察释放了她,日本皇宫也送给她一面旗帜作为礼物。但澳大利亚代表团并没有原谅她这种有损荣誉的事情,回国后,她被宣布禁赛十年,这样,已经27岁的弗雷泽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1988,弗雷泽成功当选新南威尔士的议员。2000年,当奥运圣火再次来到澳大利亚时,弗雷泽作为成功的东道主运动员,在悉尼奥运开幕式上参与火炬传递,再续她与奥林匹克的缘分。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