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二集:奥林匹克精神 > 奥林匹克精神资料

体操女皇--霍尔金娜

  


    比赛成绩

  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女子高低杠体操冠军,自由体操亚军,个人全能第十名,团体组赛第二名。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高低杠体操冠军,个人全能第十五名,团体组赛第二名。

  世锦赛

  2003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团体组赛第六名。

  2002年匈牙利东部城市德布勒森世锦赛,女子平衡木体操第四名,高低杠第七名。

  2001年比利时根特世锦赛,获女子个人全能、跳马、高低杠体操分别获第一名,团体组赛亚军,成为其世锦赛最好成绩。

  1999年中国天津世锦赛,女子高低杠体操冠军,自由体操第三名,个人全能第十二名,团体组赛第二名。

  1997年瑞士洛桑世锦赛,分别获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和平衡木、自由体操比赛第二名。

  1996年波多黎各圣胡安世锦赛,女子高低杠体操冠军,跳马第三名。

  1995年,马来西亚沙巴(州)世锦赛,荣获女子高低杠冠军,跳马第五名,个人全能第二名,团体组赛第四名。

  1994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世锦赛,获女子团体组赛第三名。

  1994年,德意志多特蒙德世锦赛,获女子高低杠、跳马第二名,自由体操第八名,个人全能第九名。

  欧洲锦标赛

  2002年希腊佩特雷欧洲锦标赛,分别荣获女子团体组赛、个人全能、高低杠体操第一名,自由体操第二名,平衡木第五名。

  2000年法国巴黎欧洲锦标赛,分别荣获女子团体组赛、个人全能、高低杠、平衡木体操第一名。

  1999年希腊佩特雷欧洲体操大师赛,女子团体组体操冠军。

  1998年俄罗斯圣.彼得堡欧洲锦标赛,分别获个人全能、高低杠、自由体操第一名,团体组赛亚军。

  1996年英国伯明翰欧洲锦标赛,女子高低杠体操冠军,跳马第四名,个人全能第六名,团体组赛亚军。

  1995年欧洲杯决赛,女子体操个人全能第一名,高低杠第二名,跳马、自由体操第三名。

  1994年瑞典斯德哥尔摩欧洲锦标赛,女子高低杠体操第一名,跳马、平衡木第五名,自由体操第八名,个人全能第二名,团体组第二名。

  霍尔金娜在自己的领域里是毫无争议的女皇,她的运动成绩是排行榜里最出色的。她出色了很多年,也美丽了很多年,她的高贵气质让无数人心折不已。

  “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可爱、迷人的姑娘……”她的教练皮尔金说道,随后他又狡黠的笑到,“但是她得能够赢!如果她失败了——那可饶不了她!” 幸运的是这位略有些任性的宠儿不是经常打败仗。“幸亏霍尔金娜不仅仅是个体操运动员。她能够在各种情况下冲破阻挠,让自己在体操运动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她的发型需要更多的修饰;她要比大多数竞争对手的身高平均高出20公分。近年来白俄罗斯人一直是杂技圈内艺术体操的“高贵女王”。在2000年奥运会上,她与最有竞争力的队友埃伦娜·普罗敦诺娃在莫斯科赢得了两场重要的比赛:世界明星2000大赛和俄罗斯全能锦标赛。当时欧洲所有的纪录保持者都在为2000年五月即将在巴黎开幕的世锦赛努力,“这次比赛获胜对我非常非常的重要,因为这关系到我能否参加将在悉尼举行的奥运会。” 在巴黎比赛结束后霍尔金娜在记者招待会上坦言道。四枚金牌——这是她职业生涯中最为成功的比赛!在悉尼,霍尔金娜在高低杠比赛中两次失误,但仍旧获得资格进入决赛,最终赢得高低杠体操金牌和自由体操银牌。在2001年根特的比赛上,她第二次获得个人全能赛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飞马冠军”。然而在希腊佩特雷的比赛上拿到团体组、个人全能、高低杠比赛三个冠军后,她在2002年的匈牙利德布勒森未能拿到任何奖项。但是在2003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阿纳海姆比赛上,她第三次获得了个人全能金牌。从而使得霍尔金娜成为历史上最为优秀的体操运动员。

  然而俄罗斯的体操传奇霍尔金娜在雅典只能以悲壮谢幕。随着她在高低杠决赛中意外掉下器械,高低杠三连冠的梦想最终破灭。

  或许从一开始,这届的雅典奥运会就注定不能成为霍尔金娜的舞台。经历全能决赛的失利,昨天的高低杠比赛又成为“冷美人”最后的恶梦。在25岁的年纪,霍尔金娜可能真的老了。她仅仅是在一个简单的跳转动作后抓杠失误,无奈的掉下器械,最终的成绩,卫冕冠军仅列高低杠决赛的最后一名。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