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林匹克史话 > 第二集:奥林匹克精神 > 奥林匹克精神资料

美国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乔丹

  


   “飞人”乔丹——一个集优雅、力量、艺术、即兴能力于一身的卓越运动员,他重新定义了NBA超级明星的含义,他是公认的全世界最棒的篮球运动员,不仅仅在他所处的那个时代、在整个NBA历史上乔丹都是最棒的。

  成为迈克尔•乔丹式的人物,是所有美国人的梦想。迈克尔•乔丹来自纽约的布鲁克林区,后来进入北卡罗来纳大学学习,在那里,他的篮球天赋开始显现。加盟芝加哥公牛队后,乔丹率队6次获得NBA总冠军,5次赢得最有价值球员(MVP)的称号。

两度宣布退役,又两度宣布复出,最终于2003年从华盛顿奇才队退役。据估计,截止2002年,飞人乔丹的财产总数为4亿200万美元。乔丹是美国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他曾经说过:“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无法接受放弃。”

  1984年NBA选秀大会第一轮被芝加哥公牛队选中,1991-1993年率公牛完成NBA总冠军“三连冠”霸业。随后宣布退休,转而投身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加盟芝加哥白袜队。但篮球天才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棒球生涯受挫的乔丹于1995年3月19日重返NBA,第一场比赛对印第安那步行者队,得了19分,抢得6个篮板球,6次助攻和3次抢断。

  之后1996-1998年又带领公牛队又3次夺得NBA总冠军。1999年1月13日,乔丹宣布正式退役,他的23号球衣也在联合中心体育馆永久退役。2000年1月19日开始担任华盛顿奇才队执行总裁。乔丹的妻子叫胡安尼塔,生有三个孩子。

  2001年10月31日,在新赛季NBA揭幕战中,乔丹第二次正式复出。

  美国当地时间2003年4月16日晚上,北京时间2003年4月17日上午,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打完了他最后一场NBA比赛。在费城,在第一联合中心球馆,永远告别了NBA赛场。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