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林匹克史话 > 第二集:奥林匹克精神 > 奥林匹克精神资料

独臂神枪手塔卡奇

    搜狐体育讯 

  奥运赛场永远是强者超越自我,永不言败的舞台。来自匈牙利的独臂神枪手卡洛伊•塔卡奇,就凭借自己超乎常人的毅力和韧劲,他将战争带给自己的伤害变成了竞技场上的荣耀。

  1948年经历了二战洗礼的欧洲,正百废待兴,终止了12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重新拉开了大幕。7月29号这一天,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亲临温布利体育场宣布奥运会开幕。尽管组委会方面没有足够的资金筹建奥运会,但仍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热情参赛。在这一届奥运会上出现了许多优异的成绩,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就是来自匈牙利的独臂枪神卡洛伊•塔卡奇。

  早在1938年塔卡奇就是匈牙利手枪射击队的冠军,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他被大家认为极有希望在1940年的奥运会上夺冠,然而一触即发的战争却改变了一切。

  1938年二战爆发前夕,正在服军役的塔卡奇在一次实弹军事对抗演习中被手榴弹炸坏的右手,而这只手正是他参赛时用于射击的那只手。出院时塔卡奇按了一只假手,他的射击生涯似乎也就此结束了。

  出院后许多队友为我惋惜,于是我就对他们说,别为我难过,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的。

  战争爆发后塔卡奇继续在部队中服役,暗地里他开始练习左手的射击。于是他再次入选国家队,代表匈牙利参加了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并以580环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此后,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他又以579环夺冠,成为奥运会男子手枪速射项目首位卫冕的选手。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