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奥运之城秦皇岛:进入“奥运时间”的快乐港城

  2008年7月18日,北京奥运会足球秦皇岛分赛场。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区的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目前比赛场地、观众区、外场景观布置等均已安装设计完毕。中新社发刘学忠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 题:秦皇岛:进入“奥运时间”的快乐港城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昔日魏武抒发英雄豪情之地,今日已成为中国百姓的避暑胜地。

  从八月六日到十六日,将有十二场奥运会足球赛将在秦皇岛举行,中国男女足将在这里分别迎战各国劲旅。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二十天的时候,记者在采访中国女足奥运热身赛之余,探访了这座历史名城。

  乘坐从北京到秦皇岛的“和谐号”动车组,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这个驰名中外的滨海港城。从火车站打车前往奥体中心球场,也只需要短短的十余分钟。由于秦皇岛早在十五日就已实行奥运机动车单双号措施,整个城市的交通显得相当畅顺、快捷。

  七月的秦皇岛并不十分炎热,而地处海滨的奥体中心球场更是沾了大海的光。阵阵海风中,远远地就可以看到恰似一张海面白帆的秦皇岛奥体中心,这里就是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的比赛场地,奥体中心的现代化程度让人痴迷。

  从外观上看,这座拥有世界最先进照明系统的奥体中心,极富动感和曲线美的马鞍形天际轮廓线,加上乳白色的屋盖覆膜,远远地望去宛如碧水蓝天下的一张白帆,夜晚在灯光的照耀下,又像一个闪烁光芒的巨大扇贝静卧海边。

  二十日晚,这里举行了当地最后一场奥运测试赛,能够容纳三万三千人的秦皇岛奥体中心,就迎来了两万多热情洋溢的当地观众。

  走进体育馆外大厅,一名志愿者用响亮爽朗的声音向记者问好“欢迎你来参观本次比赛”,并有志愿者主动走向前,引导记者走到球票上注明的观众席。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建军介绍,该市有两千多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奥运赛事的各项服务。

  当天晚上,在两万多观众的热情欢呼和加油声中,中国女足一比零小胜新西兰队,这已是女足在秦皇岛连续第二场的比赛胜利,比赛结果让观众兴奋不已,一名观众出门时还一直称赞女足表现,并说秦皇岛是中国女足的“福地”,两次胜利为中国男女足赢得了好兆头。

  在秦皇岛赛区运动员官方接待饭店秦皇岛海景假日酒店,整个酒店已经装饰一新,酒店工作人员都佩戴上专门制作的奥运会接待酒店工作证件;酒店南门正对着的东山海滩浴场,数以百计的民众正在悠闲地享受阳光海滩,孩子们踩着细沙追逐着海浪。

  显然,秦皇岛已经整装待发,这座快乐的海滨港城,已全面进入“北京奥运时间”,随时准备笑迎二十多万奥运客人的到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