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林匹克史话 > 第二集:奥林匹克精神 > 奥林匹克精神资料

路易斯:到达终点之前我一定能干掉所有的对手


 史比利廷·路易斯1873112日出生于雅典附近的马罗西,24岁的时候,这位以放牧为生的希腊人成为雅典奥运会的英雄,他为希腊夺得40000米马拉松冠军,这个项目是为了纪念公元前442年,希腊一位将胜利喜讯带回雅典的传令兵菲迪皮德斯而设立的,也是希腊人最希望获胜的项目。比赛这天,路易斯穿着朋友赠送的鞋子,与其他16位运动员为了这枚具有特别意义的金牌而竞争。在菲迪皮德斯体育场十万观众面前,路易斯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以七分钟的优势夺得金牌。

奥运会结束后,路易斯重新回到家乡,继续自己的放牧生活。四十年后,路易斯回忆起自己一生中最光辉的瞬间,仍然激动不已,“那一刻真是无法想像,现在对于我来说,仍然感觉像在做梦一样,鲜花和橄榄枝把我压沉了,每个人都喊着我的名字,将帽子扔向空中,庆祝这来到的胜利”。

史比利廷·路易斯的胜利来自自信他的那句话“到达终点之前我一定能干掉所有的对手。直到现在,在奥运历史上还是个经典。

     史比利廷-路易斯Spyridon Louis (田径 希腊)

  现代奥运会第一位马拉松冠军

  生日:1873年1月12日

  出生地:马罗西,希腊

  国籍: 希腊

  项目: 田径

  参加奥运会时间:

  1896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1 枚

  史比利廷-路易斯1873年1月12日出生于雅典附近的马罗西,24岁的时候,这位以放牧为生的希腊人成为雅典奥运会的英雄,他为希腊夺得40000米马拉松冠军,这个项目是为了纪念公元前442年,希腊一位将胜利喜讯带回雅典的传令兵菲迪皮德斯而设立的,也是希腊人最希望获胜的项目。比赛这天,路易斯穿着朋友赠送的鞋子,与其他16位运动员为了这枚具有特别意义的金牌而竞争。在菲迪皮德斯体育场十万观众面前,路易斯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以七分钟的优势夺得金牌。奥运会结束后,路易斯重新回到家乡,继续自己的放牧生活。四十年后,路易斯回忆起自己一生中最光辉的瞬间,仍然激动不已,“那一刻真是无法想像,现在对于我来说,仍然感觉像在做梦一样,鲜花和橄榄枝把我压沉了,每个人都喊着我的名字,将帽子扔向空中,庆祝这来到的胜利”。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