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开车族纷纷在单位附近租房 当奥运“短租客”

    本报讯(记者刘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让上班族的车主想出五花八门的主意,有的骑车,有的乘坐地铁、公交车,有的拼车,还有的当上了“短租客”。“既不给交通‘添堵’,又不给蓝天‘抹灰’,我觉得我们既环保又节能。

”刚刚当上“短租客”的马先生自豪地说。

  家住石景山的马先生在中关村上班,平时开车上班需要近一个小时,政府公布机动车限行政策的时候马先生就琢磨着:“要是不开车,地铁坐不到地儿,骑车太远,坐公交车估计一个半小时都到不了。”和太太一合计,马先生一家在中关村租了一套一居室,只租三个月,限行取消后再搬回家住。“房东原来想赶奥运短租潮,结果好几个月都租不出去就给我了,还真不贵。”马先生告诉记者,油价上涨也是促使自己在单位附近租房的一个原因。

  由于北京酒店客房供应充足,瞄着外国人、外地人的奥运短租房实际成交量并不理想。出乎房主们意料的是,由于机动车“限行令”的实行,本地人短租房的倒多了起来。记者从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了解到,前段时期,随着“限行令”实施时间的临近,本地上班族短租交易十分活跃。

  一家房地产中介负责人介绍说,“限行令”实施前一周,本地上班族的短租业务成交了10余单,而外地人、外国人为参加奥运会或旅游来京的短租业务却没有成交一单。这位负责人分析,这部分本地“短租客”往往对房屋条件和内室情况要求不是太高,但要有简单的家具和日常电器,一般不接受合租,奥运会短租房“砸”在手里的房主可以考虑把房子租给这些本地“短租客”,但价格不能太高。 RJ047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