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奥运道“夹”起车流长龙 公交车道可以占用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是本市实行单双号政策的第一个上班日早高峰,很多市民出门都感受到了一路畅通的情形。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孔令辉介绍,昨天早高峰的流量比平时下降了近一半,122接报堵数量也大幅下降。

但是二环路等路段依然出现拥堵。尤其是部分启用了奥运专用道的路段,市民不敢占用公交车道,从而大大降低了道路通行率,车行非常缓慢。

  早7时前全市道路顺畅

  昨天是单号车行驶的日子,双号牌车辆和“二○○二”式号牌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加上全市30万辆停驶的黄标车,交通流量明显下降。

  早晨6时30分,八达岭高速路,这条平时在这个时间已有大量进城车辆且行驶缓慢的路段,非常畅通。从清河桥到达德胜门桥,大概只需要15分钟。

  早7时以前,全市主要道路和环路交通流量都非常小,全路畅通。

  三环路拥堵明显缓解

  由于单双号限行措施实行、错峰上下班以及地铁10号线1期投入使用,三环路等路段拥堵现象明显缓解。

  来自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的信息显示,平时车行较为缓慢的三环路,昨天早上的情况令人满意,报堵明显减少。三环路和四环路在整个早高峰时段,路况良好,而且十分平稳。中午时段,记者在洋桥、刘家窑、方庄、十里河、劲松、双井沿线看到,以往全天车流量都较大的这几条路段,昨天车流明显减少,一路畅通。

  中关村地区交通状况也改善不少。10号线的开通吸引了不少人流。昨天早上,不少前往家乐福、海龙的市民都选择了乘坐10号线在黄庄站下车,随后步行前往。海淀黄庄站客流量也成为10号线站点中较大的。早9时许,从海淀黄庄沿着中关村大街到海龙电子城,车辆行驶畅通。据了解,以往这一路段,即使不是早晚高峰,经常也会排起长队。由于错峰上下班,该地区早高峰的人流明显减少,路口秩序好了不少,行人、车流减少了交叉,从而也减少了车辆堵塞。

  传统拥堵路段依然堵

  7时以后,部分路段流量开始上升。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一些传统的堵车路段,如四惠至大望桥、丽泽桥至六里桥以及菜户营至广安门一线,车流量仍然较大。交管部门及时启动了二级上勤方案,增派交警进行疏导。

  早8时左右,记者沿东四环向长安街方向行驶,在大望路口右转时遭遇了堵车,近10分钟才成功右转。路口交通协管员说,虽然车流量减少了,但是这个路口堵车情形仍比较严重。

  另外,记者发现,施划了奥运专用车道的道路一般车流量较大,普遍车行缓慢。尤其是二环路路段,几乎全天比较拥堵,以西直门桥区、安定门桥尤为突出。从北四环前往北三环、北二环西直门方向的部分道路只有2条车道,由于其中1条道路被施划为奥运专用车道,车行非常缓慢,排起了长龙。

  奥运道公交道“夹”起车流长龙

  昨天已经是奥运专用车道启用的第二天了,占用现象明显减少。但虽经媒体反复提示,大部分市民依然不知道奥运专用道启用期间,旁边的公交道可以占用。

    昨天,在长安街上,记者驾车从复兴门行驶到东单,一路上最右侧的公交车道很少有社会车辆敢走。只在王府井附近,有几辆出租车占用到公交车道。而在晚高峰的东二环,对比更加明显。记者在建国门、广安门等处看到,最左侧的奥运专用车道和最右侧的公交专用车道都空空荡荡,而中间夹着的2条车道则排起了长龙。

  对此,交管部门再次提醒,奥运专用道启用时,社会车辆可以占用旁边的公交道。另外,昨天早上,部分市民反映,一些奥运专用道路上的交通指示牌为绿色箭头,民警也指挥车辆占用了奥运专用道路。对此,交管部门解释,昨天早上有短时特殊勤务,到昨天中午时已全部恢复正常,奥运专用道依然不可占用。 RJ173

  交管部门感谢市民支持

  昨晚,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记者表示:限行首个工作日全市交通基本顺畅,首先应该感谢市民的理解与配合。他说,自7月20日本市开始实施奥运交通管理相关措施后,广大市民自觉遵守规定并减少出行,充分体现了市民的奥运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令人感动。

  在此期间,交管部门将严格执行市政府相关规定,同时尽最大所能服务百姓,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特别要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日期要记清,才能正确通行,以免盲目上路造成违法行为。另外,由于早晚高峰期间流量仍然较大,可能和市民的预期有一定差距,因此,交警提醒,司机行车时如遇拥堵,要保持平和心态,切勿盲目并线,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加剧道路拥堵。在遇到道路非常顺畅时,也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

  交管部门提示:为了您及他人的交通安全,为了奥运交通的快捷顺畅,请广大驾驶员严格按照奥运专用车道相关规定行驶,并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疏导,共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江静) RJ173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