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林匹克史话 > 第二集:奥林匹克精神 > 奥林匹克精神资料

奥林匹克精神适用于每个人

  今年是奥运年,又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奥林匹克精神自然成为人们的重要话题和思考内容。对于奥运精神,我认为是很宽泛的,如果仅从奥运赛场的角度看,它指的是通过奥运会,使各国运动员在高水平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然而如果更进一步看待这种精神,我认为它体现的是一种拼搏不止、永往直前、迎难而上的精神,因此,奥运精神

  适用于每一个人。如果我们能将奥林匹克精神运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它即成为一种人生的目标指南,成为一个人精神上的追求,它会时刻提醒和激励自己:我也能超越自己的生理极限,实现自己追求的目标和梦想,达到更高的思想境界。

  我认为,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是教育、激励每个人追求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并学习、运用这种精神,崇尚一种健康的人生观,通过自己努力,不断超越自我,把更高的要求当做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激发自身斗志,最终达到自己追求的目标。

  做为普通老百姓,我们虽然不可能亲身参加奥运会,但我们可以通过观看奥运比赛,了解奥运精神、加强自身锻炼,培养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从而以自己的行为实践“参与”奥林匹克运动。

  一个多世纪以来举办的历届奥运会,其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单纯的体育竞赛,它给各国人民提供了体育、文化、不同风俗习惯等多方面的交流机会,给我们搭建了各种交流的平台。因此,我们要利用奥运会在我们北京举办这一契机,加强我国人民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人们之间体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理解。这也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一个方面。

  我欣喜地看到,奥林匹克精神,通过北京奥运会在中国有了很好的宣传和普及,其中既包括在全民之中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传统,也能让大家深刻理解奥林匹克精神,领会奥林匹克精神,能很好地在全民之中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传统。我认为这是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重大贡献。我也相信,通过这次奥运会,中国人能更好地培养一种奋发向上的生活方式。我由衷地希望,通过这次体育盛会,能加速我国全面进入国际社会的步伐,从而使我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起重要角色。我也希望通过这次盛会,让世界人民能够更加

  全面地了解中国,亲近中国,并给大家形成一种观念:中国完全能够办好这种世界级的超级盛会。

  作为曾经历过多次世界体育赛事的我,愿意和大家一道,竭尽全力把这届奥运会办得更精彩,我也衷心祝愿所有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地打出风格,打出水平,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风采,展示新一代年轻运动员的风貌,因为他们在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的同时,也在进一步弘扬着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会将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物质和文化遗产,更重要的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本报记者任生心整理)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