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姚映佳:就像和自己的小孩一起奔跑

姚映佳传递火炬
姚映佳传递火炬

联想奥运火炬手,祥云火炬设计组组长姚映佳传递火炬
联想奥运火炬手,祥云火炬设计组组长姚映佳传递火炬

  7月21日,对于联想集团副总裁,祥云火炬设计组组长姚映佳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奥运火炬先后在山东青岛和临沂两个城市进行传递。姚映佳是当天火炬接力的第324棒,当圣火在他手上点燃的时候,美丽的临沂华灯初上,激情跳跃的火焰与星星点点的灯火交相辉映,形成一幅醉人的图画。

  作为一名祥云火炬主设计师,同时也是一名荣耀的联想奥运火炬手,他高举火炬奔跑在临沂的土地上,感受着夹道欢迎的人们一浪高过一浪的奥运热情,享受着他们对祥云的喜爱和尊崇,心底弥漫着自豪与亲切。

他说:“祥云火炬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以前作为设计者,看着自家的小孩子在外面跑;今天作为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就像是和自己的小孩子一起奔跑在人群面前,和全世界一起分享自己的愿望和骄傲。”

  虽然祖籍就在山东,但姚映佳却是第一次来到临沂,然而这丝毫也没有影响到他对这个城市的喜爱。在火炬接力青岛站联想新闻发布会上,他说:“下午与其他火炬手一起沿着临沂的滨河感受了一下,这里不仅景色非常优美,人们对奥运更是充满了热情。他们在路上挂起国旗,脸上涂上油彩,以最大热情参与到火炬传递中来,表达自己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自豪感,这让我非常感动。”

  姚映佳出生于黑龙江省鹤城,祖籍山东,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也是祥云火炬设计组组长。1996年加入联想,成为联想历史上第一位设计师。多年来,他不断在中国计算机领域引入创新的工业设计概念,在联想逐步建立起多文化、多专业协同的创新设计平台和立足本土文化的设计理念,带着联想工业设计团队屡获德国RedDot、iF、美国IDEA、日本G-Mark、Intel创新PC和中国红星等国际国内工业设计大奖。2007年,由他带领的联想创新设计团队设计的“祥云”火炬方案,从388个参选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