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为奥运会提供医疗保障 要想到最坏做到最好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清晨7点,护士长许春娟准时来到她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工作岗位。清点药品物资、检查医疗器械……在场外开幕式彩排的音乐声中,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例行准备工作。

  刚过10点,一个身着白色短裙的开幕式演员来到许春娟面前:“护士,我有点头晕。”许春娟赶紧让姑娘坐下,并麻利地拿出血压计和体温计。在确认姑娘生命体征正常后,许春娟安排她躺在诊床上休息,一旁的医生过来给姑娘做进一步检查……“从7月8日正式来‘鸟巢’上岗,我们目前主要是为奥运会开幕式彩排服务,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最后准备。奥运期间,我们将为运动员、官员、媒体和观众提供医疗服务。”许春娟说。

  许春娟的岗位在运动员区医疗站。除此之外,“鸟巢”的医疗保障系统还包括位于观众区、贵宾区、热身场地和媒体区的7个医疗站和分布于体育场内的10个医疗点。整个“鸟巢”配备了10辆急救车,每辆急救车上都装备有起搏器、担架、对讲机等设备。“‘想到最坏、做到最好’。本着这种精神,我们已经举行了包括应对‘核生化’袭击在内的多次针对性实地演练。希望我们的努力能确保所有奥运大家庭成员平安、健康。”许春娟说。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