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福娃爱心行动 > 福娃爱心行动新闻

福娃爱心传递花照社区捐赠纪实 为奥运带来快乐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瑛致词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瑛致词

走进残疾孩子陈俊瑶的家
走进残疾孩子陈俊瑶的家

    搜狐体育讯 由团中央和奥组委联合举办的“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于7月20日在天府之国成都拉开活动第28站的序幕,为四川省的贫困青少年和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价值百万元的奥运吉祥物——福娃,为这些孩子们带来了奥运的欢乐,同时也带来了福娃的祝福。

  有关研究表明,虽然我国的农村贫困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但城市贫困却在不断扩大,生活在这样家庭的青少年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之一。

活动开幕式后,组委会及郑州思念食品一行就走进了花照社区,慰问了那里的部分贫困家庭青少年。

  陈俊瑶,女,9岁,二年级学生,俊瑶是个非常漂亮可爱的孩子,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甜美的笑着,不是家人介绍,谁也看不出她是个残疾的孩子。俊瑶由于先天性脑瘫无法独立行走,生活更是无法自理,在学校爸爸也需要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全家的生活都压在妈妈肩上。这样的俊瑶却是成绩优异,深得老师和同学喜欢,小小年纪已经读完了《西游记》《三国演义》。捐赠过程中,组委会领导和孩子进行亲切的交流,面对领导和记者们俊瑶落落大方,对很多和奥运相关的知识,都能清晰的一一道来,俊瑶很喜欢福娃妮妮,原因是妮妮可以自由在天上飞翔。抱着捐赠的福娃和学习用品,孩子笑的很灿烂,乐观积极的俊瑶给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俊瑶能用今天这样灿烂的笑容去面对所有未知的困难。

  接受捐赠的还有四年级的丁义伟,这个9岁的男孩却有着特殊的家庭背景,爸爸是个“瘾君子”,曾因三次抢劫入狱,最后又因注射毒品过量,永远离开了人世。现在的小义伟和妈妈相依为命,靠400元低保生活。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拮据的生活让义伟很早熟,在学校成绩优秀,放学后会尽量在家陪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活。拿到捐赠的福娃和学习用品,义伟的脸上有着无法掩饰的喜爱,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福娃,义伟开心地说:“很喜欢福娃,拥有跟做梦一样,会把福娃放到床头天天看着”。天真的话语让我们相信这套爱心福娃的吉祥与祝福一定能伴他快乐的童年生活,也希望这颗爱的种子能在义伟心中生根发芽。

  本次奥运公益活动是郑州思念食品成为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和奥运歌曲赞助商后,又一次全程赞助的大型奥运公益活动。思念食品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以来致力于贫困青少年的教育发展。作为中国传统食品的制造企业,思念食品在发展中一直秉承“食责民生、业润社会”的原则和理念,也积极地承担起弘扬祖国传统的优秀文化的责任。连续赞助与奥运及青少年有关的一系列公益活动,郑州思念食品希望能够传递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为他们带来更多感受奥运、激励自我的学习机会,而且思念食品每到一地,都会随着组委会走进贫困学校、贫困家庭亲自送上员工自发捐款购置的学习用品以及思念金牌水饺。思念人在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递祝福和希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