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曲阜市火炬传递 > 曲阜火炬新闻

奥运火炬手张兴臣:奥运精神就在我们的生活中

  新华网山东曲阜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海鹰、郭倩)奥运火炬手张兴臣是山东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在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过程中,他主动请战,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受困群众,他说:“奥运精神就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



  张兴臣说:“"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其实早已融入每个人的生活,特别是身为一名消防民警,除消防任务外,每天都要帮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唯有像参加体育竞技的运动员那样,不断树立新目标,千百次地重复练习,才能无愧于警徽,无愧于人民。”

  “5·12”汶川大地震后,张兴臣受命带队千里驰援四川,在这场营救生命的特殊战斗中,他带领支队参战官兵完成疏散营救被困群众、进村入户搜救、帮助灾民解决困难、维护灾区稳定等任务,先后营救疏散群众2700余人。

  谈起救灾时的表现,张兴臣说,这多亏自己平时爱好锻炼,有个好底子。连续几年,他都在山东省内岗位练兵比武的3000米长跑中获得同年龄段第一名。“争取奖牌和参与运动的过程本身就是快乐的,健康的身体胜于一切。”他说,“在家门口传递火炬,可以唤起更多国人强身健体的意识。”

  “曲阜是儒家文化发祥地,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能在圣城传递圣火,特别是代表广大消防官兵,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举起奥运火炬的那一刻,是我生命中最重大、最有意义的时刻。”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