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新闻

奥运火炬开始山东泰安传递 终点设在泰山脚下

  中新网7月22日电 11时30分左右,随着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邢傲伟作为首棒火炬手起跑,泰安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奥运火炬泰安的传递预计1小时15分钟,传递的起点设在体育中心广场,终点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天地广场由一个代表“天”的圆形广场和一个代表“地”的方形广场组成,有“天圆地方”之意,圣火盆在此点燃,寓意深远。



  今天的火炬传递路将经过泰安体育中心、东岳大街、望岳西路、府前街、望岳东路、东岳大街、迎胜路、迎胜东路、龙潭路,最终抵达天地广场,传递里程6公里。

  泰安是世界闻名的旅游之都,蜚声中外的五岳之首、有国山之称的泰山坐落于此。参与今天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120名,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50米,末棒火炬手毕文静将点燃圣火盆。根据安排,下午15时左右,火炬将转场下一传递城市济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