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名单确定 女单老将张宁入选朱琳成替补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刘娜)羽毛球奥运女单阵容,,小将朱琳成了替补。

  今天上午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将奥运会参赛名单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在此前被认为存在最大变数的女子单打项目上,上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成功入选,而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则遗憾地在最后时刻出局。

  之前张宁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因此缺席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重要比赛——5月份的尤伯杯。

  6月的印尼公开赛,张宁不敌东道主选手尤利安蒂无缘决赛。在7月17日最新的羽毛球选手世界排名中,张宁因为久疏战阵,排名已经跌到了世界第七。而两名竞争对手小将卢兰、朱琳分别排名第二、第三。

  不过据了解,张宁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每堂训练课都全力以赴,最近竞技状态有了大幅度回升。

  经过再三权衡,考虑到张宁的经验,中国羽毛球队在最后时刻决定派出张宁、谢杏芳、卢兰三人出战奥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朱琳作为替补。

  昨天,这一名单已经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

  张宁档案

  籍贯:辽宁

  出生日期:1975.5.19

  身高:1.75米

  张宁右手握拍,是和叶钊颖同期的羽毛球国手,自1994年就已经开始代表中国出战尤伯杯。

  张宁是典型的大器晚成型选手,2003年世锦赛才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