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诺维茨基如愿参加奥运 大郅难顾友情场上惟拼杀

  诺维茨基和王治郅这对朋友在奥运会上将“刀兵相见”。(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 德国队成功抢下北京奥运男篮比赛的最后一张门票,与中国队同在一个小组。这对中国男篮来说不是个好消息,对于王治郅则有一层另外的意义。大郅当年曾和德国队核心诺维茨基是队友,而今同在一组,见面倒也便利。

  王治郅日前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中讲述了两人昔日的约定。“诺天王”尽管在NBA赛场上威风八面,却从未参加过奥运会,这让他十分遗憾。
去年在德国的时候,诺维茨基曾对王治郅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他想住在奥运村里,四处走走看看。王治郅当时邀请他来北京玩,如今诺维茨基的愿望成真,两个好朋友不久也将见面。

  当诺维茨基说自己想住奥运村的时候,王治郅听了只想笑,因为他从小就住筒子屋,所以奥运村没有吸引力。

  大郅在文章中还提到,男篮回到北京出机场的时候,姚明喊了一嗓子——终于看见蓝天了。王治郅希望奥运会后,机场高速的广告牌不会再像雨后春笋般的长出来,可以保留这片清净,还一片清净的天空。

  不久之后的奥运会上,王治郅和诺维茨基都将为各自的国家而“战”。因为同在一个小组,且美国、西班牙和希腊的实力非常强大,所以中国和德国的命运差不多,很可能只有挤掉对方才能出线。届时,再好的朋友恐怕也没法在场上讲友谊,惟有力争取胜,“踩着对方的尸体”出线。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