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新闻

奥运火炬泰安传递结束 转赴山东最后一站济南

  中新山东网泰安7月22日电 (记者张璐胡洪林)今天中午12时45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从泰安走出去的世界冠军毕文静迈入位于泰山脚下的终点天地广场,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泰安站传递圆满结束。

  奥运火炬在泰安的传递总长6公里,起点设在体育中心广场,终点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

传递活动约1小时15分钟。火炬从能容纳观众32000人的泰山体育场中心广场出发;途经代表泰安新时期建设的“龙头”工程泰山广场;穿越与北京故宫太和殿、曲阜孔庙大成殿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宫殿式建筑的岱庙。最终抵达泰山西路登山之始天外村广场。整个传递路线贯穿泰城的主城区,政治、经济、体育、文化依次延伸,圣火风采与神圣泰山完美契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最终展现出亿万华夏儿女“祥云汇聚泰山、祝福国泰民安”的美好祈愿。

  共有120名火炬手云集山城泰安参与今天的火炬传递,泰安站第一棒火炬手是奥运冠军邢傲伟。其中包括泰安市火炬手40名、日照市选送20名,烟台市选拔17名,以及中国奥组委等选拔出的火炬手43名。

  泰安是世界闻名的旅游之都,“五岳之首”有国山之称的泰山坐落于此。泰安市传递终点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根据中国古人“天圆地方”的传说,广场由一个代表“天”的圆形广场和一个代表“地”的方形广场组成。圣火盆在此点燃,寓意深远。

  今天下午,2008北京奥运火炬将启程前往山东省城济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