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新闻

“好妈妈”田秀英:奥运有竞争 爱心无边界

  新华网山东泰安7月22日电(记者邓卫华、许剑铭)“没想到自己会和奥运会结缘,但也觉得和奥运会特别有缘。我是7月13日接到奥运会火炬手资格确认函的,这一天正好是北京申奥成功7周年的日子。”

  从山东省泰安市安站镇冯杭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泰安站的火炬手,今年43岁的田秀英走过了一段常人难以想像的艰难历程。

  20年前,田秀英不满三岁的儿子蔡振国在一场大火中全身被严重烧伤,在经过了两个多月、前后7次大手术后,小振国的生命保住了,但眼鼻耳严重变形、头部与胸部相连无法抬起、双手能够活动的只有两个拇指、双腿也因肌肉收缩无法伸展。面对治疗欠下的4万多元债务和残疾的儿子,当时年仅23岁的田秀英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用坚强、自信、乐观和伟大的爱支撑着自己、儿子和家庭,一直走到了幸福的今天。

  从学会写字到站立行走,从在好心人帮助下做完头胸分离手术终于可以仰望蓝天、到考取山东轻工业学院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在田秀英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下,蔡振国不仅成就了自己,更成就了一位母亲伟大的爱和因爱而生的自豪与骄傲。

  田秀英说:“这些年,我的确受了不少苦。我受苦的时候,别人一句安慰,我也当作座右铭来鼓励自己坚持下去。我坚信,多一份关爱,生活就多添一份希望。”正因为如此,出名以后的田秀英对于找到自己的伤残人都竭力给予帮助。自2006年以来,田秀英已经帮助30多位伤残年轻人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田秀英说:“短短的火炬传递,传达的却是无尽的人生精彩与关爱。我相信,奥运是有竞争的,但爱心却是没有边界的。”曾经,一名普通的中国乡村妇女,奥运离她是那么遥远;如今,因为有爱,奥运火炬正擎在她的手中。(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