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曲阜市火炬传递 > 曲阜火炬新闻

曲阜火炬手刘玉梅:我要参加下届奥运会!

  新华网山东曲阜7月22日电(记者王海鹰、郭倩)“要是这次入选国家队,我恐怕就当不了火炬手了,这可是一生仅此一次的机会!我今后会努力,争取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下届残奥会!”在曲阜参加完圣火传递的残疾人运动员刘玉梅,兴奋之余,期待着能够继续参与4年后的奥运盛事。

  这位24岁的山东姑娘儿时因一次触电事故失去左臂,2002年被教练发掘后,开始专业的体育训练,现为F46级运动员。她先后于2003年在第六届山东省残疾人运动会获得铅球、铁饼、标枪三块金牌;在2004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得铅球、铁饼、标枪三块金牌;在2005年世界轮椅和肢残运动会上夺得铁饼金牌、铅球铜牌……2007年,她被山东省济宁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刘玉梅身材修长,面容清秀,谈吐之间神情坚毅、自信:“残疾人运动员传递火炬,具有多重意义。”作为曲阜站唯一的残疾人火炬手,她感觉自己所传递的不仅仅是国人的激情与梦想,更是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残疾人运动会上总能得到充分的体现,她说,在云南举行的全运会上,一个身患重度脑瘫的小姑娘深深打动了她。100米的距离,小姑娘摔倒2次,用时2分钟才跑完,全场观众都起立为她加油,“这个小姑娘平时连走路都走不稳,她摔倒后,别人都以为她会放弃比赛,但她坚持下来了,她赢得的掌声比冠军还多。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残疾人运动员要传递给大家的信念:体育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体育比赛中体现出的挑战自我、自强不息的精神。”她说。(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