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吕婷:传承"面塑艺术" 乐观点亮幸福生活

  奥运官网7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结束了在“孔子故里”曲阜的传递活动,中午“祥云”便来到了泰安,现场观众极其高涨的热情也驱散了天空的阴霾,而奥运火炬手的精彩人生更使圣火熊熊燃烧,奥运官网对第13棒火炬手吕婷进行了电话采访,吕婷虽然十年前下岗,但却自强不息,为传承民间艺术“面塑艺术”做出重大贡献,下面便是与其连线的实录:

  奥运官网:吕婷你好!今天的火炬接力您是第几棒火炬手?

  吕婷:第13棒。

  奥运官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吕婷:最大的感受开始还没有传递的时候,有一点点紧张,因为火炬传递是人生比较重要的一个经历,容不得个人出一点差错,昨天晚上睡觉都没睡好。不过今天观众的热情特别高,我也受到感染,还没想到在那种热烈的氛围中就传递完了,这种幸福的时刻太短暂了。

  奥运官网:50米太短了。

  吕婷:太快了,幸福的时刻结束的太快,太短暂了,奥运圣火传递的过程,我感觉值得我今后永远珍藏。

  奥运官网:那您之前有做过演练、准备吗?

  吕婷:稍微交待了一下,有一点不要在交接的时候出来差错,我们稍微做一下演练,我们想完美的展现。

  奥运官网:那有没有设计一下和上下棒火炬手的交接动作呢?

  吕婷:有一点小小的动作,要求不要太过多了,有一点小小的动作,在这个过程奥运传递圣火的过程传递的更完美一些。

  奥运官网:那您怎么获得这个奥运火炬手的机会的?

  吕婷:是由可口的赞助商推选出来的,我感觉是过五关斩六将最后是出来了,每个火炬手背后都有很好的故事,都是不容易的,都非常优秀,我现在看来每一个人都非常非常优秀。

  奥运官网:那您能简单的给我们讲一下,您背后的故事吗?

  吕婷:我回到临沂再给讲行吗,现在太激动了。

  奥运官网:您能简单的给我讲一下吗?

  吕婷:就是选举,太简单我觉得可能表达不出来,就是一轮一轮的选取。

  奥运官网:我看您的资料是十年前下岗,但是自强不息,在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您能给我讲一下您当时的情况吗?

  吕婷:还不是非常艰苦,我觉得人只要努力,有目标、有梦想,不要自暴自弃永远不艰苦,一生都是这样,在逆境当中也不一定感觉不到幸福,不是那样的。有人说下岗了、悲观失望,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我一直感觉我自己非常幸福。我实际年龄四十多了,但是他们感觉我的年龄都在三十多岁,我就一直笑,并不感觉到我下岗了,我人生当中困苦、我自暴自弃,没有那种感觉,从来没有那种感觉,自己感觉非常幸福。

  奥运官网:我觉得您也是一位特别乐观向上的人。

  吕婷:就是说人不干这样,就干那样,三百六十行总有一行适合我自己,对吧。

  奥运官网:那您的梦想现在算实现了吗?

  吕婷:实现了,传递圣火的梦想实现了。我还说我是做面塑的,你知道我是做面塑的是吧?

  奥运官网:对,我了解一些。

  吕婷:在工艺品,就是民间的那种面塑,手工艺。我能传递圣火,我就感觉我们民间艺术和中华文明随着奥运圣火传遍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奥运官网:今年的奥运主题有一个主题就是人文奥运,跟您从事的事业好像也有很大的关系。

  吕婷:今年我被选为奥运火炬手,因为我们国家越来越重视人文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很大的关系。

  奥运官网:最后您能说一下对奥运有什么期望,或者是对您未来有什么愿望或期望吗?

  吕婷:就希望奥运在北京圆满成功,这是我们中国每一个人的希望,不光是我自己的希望,我自己就希望民间艺术发扬光大,这些搞民间艺术说起来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不光让我们自己人都知道,希望全国人民都知道,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人家不是说吗,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嘛。

  奥运官网:在现在的大环境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坚持搞民间艺术真的挺不容易的。

  吕婷:开始的时候我也没想到正儿八经弄这个东西,最开始的时候抱着一种玩的态度,后来发现这个东西很好,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就这样。

  奥运官网:好,谢谢您,再见!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周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