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传递 > 泰安火炬新闻

泰安火炬手王银行:“走”过奥运 收获信念

  新华网山东泰安7月22日电(记者邓卫华、许剑铭)“参与、拼搏与奉献,三届奥运会让我对奥运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坚持让我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曾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比赛,五次获得全国竞走冠军的火炬手王银行坚定而自信地对记者说。



  6岁开始练习竞走的王银行被誉为“中国男子竞走第一人”。1998年获第十三届亚运会冠军,1998年-2001年获得全国竞走锦标赛冠军,2001年九运会第一名;2002年世界杯团体赛第三名等等。在这个奥运会比赛距离最长,被体育界人士视为最苦的项目中,王银行一走就是20多年。

  “2000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想为国争光。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是最高的荣誉。”王银行说。遗憾的是,他只取得第13名的成绩,虽然这已经是中国男子竞走取得的重大突破,但这对第一次参赛的王银行来说震动仍然很大:“到奥运赛场才发现与国外选手差距很大,当时憋着劲就想参加下届奥运会。”

  奥运会后,王银行的训练达到前所未有的强度,一天走64公里;2003年他世界排名第四,2004年世界排名第三。正当王银行信心百倍地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膝关节意外受伤,中途退场,王银行的第二次奥运梦破碎了。“这种不可抗拒的因素一度使我很迷惘,”王银行说:“但转念一想,自己天赋一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就是靠着吃苦耐劳,拼搏过后不应该有后悔”。

  如今的王银行已经投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训练服务工作中,他把自己的经验、经历与队友分享,并激励队友。他希望2008年奥运会中国竞走项目能多拿金牌。

  以竞走姿势完成火炬传递的王银行说:“当选火炬手,感觉就像自己又参加了一届奥运会。”他表示,奥运会带给他的精神就是坚持,这使他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