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国台北

詹咏然庄佳容双打搭档备战奥运 朝最佳成绩努力

  中新网7月22日电继1996年之后,台湾方面今年再度有三名男女网球健儿征战奥运战场,期待“零的突破”,其中以近年来战功显赫的女双詹咏然、庄佳容,最具夺牌希望。另外詹咏然的女单和卢彦勋的男单,都朝突破个人最佳成绩努力。



  据“中央社”报道,詹咏然、庄佳容自2005年起搭档双打,于2007年大放异采,澳大利亚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连续闯进女双决赛,至今已赢得四项WTA巡回赛双打冠军,两人团队世界排名高居第五,个人双打世界排名也分居第九(詹)、第八(庄),各界多所期待。

  但想在北京奥运夺牌并不容易,值得注意的劲敌包括美国的威廉丝姐妹以及大陆的晏紫、郑洁等。

  单打部分,目前世界排名七十一的詹咏然获得外卡资格,世界排名第七十三的卢彦勋则直接入选,排在奥运男单第五十四签。由于男女世界排名前二十的各地好手,除少数之外几乎全数到齐,奥运的单打竞争比起大满贯赛事将有过之而无不及。

  卢彦勋并非首度参与奥运,2004年雅典奥运他以二十岁的年龄出征,首轮就以直落二落败。四年后卢彦勋经验、球技都更加成熟,将试图挑战个人的最佳成绩。

  詹咏然由2005年迄今十度参加大满贯单打,均未能打进第二轮。首度参与奥运,重点将放在双打,单打部分则是全力出击,尽己所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