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北出台奥运期间入秦皇岛车辆安检“防堵”举措

  新华网石家庄7月22日电(记者杨守勇)7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进入秦皇岛市的车辆、人员和携带物品需要接受安全检查。为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方便车辆进入秦皇岛市,防止因检查造成交通堵塞,河北省公安厅22日出台了车辆安全检查便民新举措。



  据介绍,对营运客车将统一验证,乘客无需下车检查。环秦皇岛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将设立客车安检区,对进入秦皇岛的营运客车进行安检,检查无问题的车辆可快速放行。

  对河北省中型以上(含中型)营运客车进入秦皇岛,实行始发站责任制。所有进入秦皇岛的营运客车,乘客必须持身份证实名购票乘车,每台车必须配备一名随车安全员。客运站负责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

  进入秦皇岛的外省、市中型以上(含中型)固定线路营运客车,由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分别告知车辆所属单位和个人安检的规定。具体规定参照省内中型以上(含中型)营运客车进入秦皇岛安检办法和程序执行。

  河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环秦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将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划分搜爆排爆区、大客车检查区、小客车检查区和嫌疑车辆处置区,维护良好秩序,不发生交通堵塞。检查中,将充分利用搜爆仪、身份证识别仪和卡口系统等科技装备,增强检查实效,提高检查效率,方便通行。

  在车流高峰期,对老人、儿童、团体等可以简化检查程序。对因不清楚有关政策、确有救护病人等急事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民众提供方便。

  此外,秦皇岛赛区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可免检放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