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北京公共交通限行首日运送乘客突破二千万人次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杜燕)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后的首个工作日,公共交通客运量突破二千万人次,比上个星期一增加了三百九十点八万人次。

  北京交通部门二十二日公布实施单双号出行后的首个工作日公交客流量。

数据显示,二十一日,北京地铁共运送乘客三百五十八点三万人次,超过往常日均三百万人次左右的客流量。

  其中,十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三条新线迎来十九日开通以来首个客运高峰期。当天,三条新线共开行列车一千零四十八列,运送乘客近三十七万人次。十号线一期运送乘客三十五点八万人次,奥运支线运送乘客一百人次,机场线运送乘客一点一四万人次。

  公交方面,北京全市一万九千三百九十五辆公共汽车,运送以前四百四十五点九万人次;另有约二百人次在单双号限行首个上班日选择出租汽车出行。

  另悉,二十一日北京路面早高峰的流量比平时早高峰流量下降了近一半,一二二接报警报堵数量大幅下降。

  此前,北京交通部门预计,奥运期间,北京市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人数将达到二千一百一十万人次,其中因机动车停驶及赛事需求将净增四百一十二万人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