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祥云游完孔庙登泰山 学生组成河南地图迎圣火

  祥云游完孔庙登泰山

  据新华社电奥运圣火昨天来到了有着强烈文化象征意义的山东省的两座城市:曲阜和泰安,在这里,完成了东西方两个古老文明的对接和融合。

  在800名小学生稚嫩、清脆的《论语》诵读声中,曲阜站第一棒火炬手、孔子第74代孙孔鹏高高举起火炬,面向孔子像及全场展示,由此拉开了圣火在曲阜的传递活动。



  圣火在曲阜的传递线路是一条穿越了5000年历史文化、独具孔子家乡特色的线路,沿途经孔庙金声玉振坊、万仞宫墙、鲁国故城遗址、寿丘、少昊陵,最终抵达孔子列国行青铜群雕,全程5.1公里,由100位火炬手参加传递。

  昨天上午9时35分,火炬结束了在曲阜的传递,转场到65公里之外的泰安市继续传递。11时30分,“祥云”在泰山南麓的泰安市体育中心点燃,2000年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邢傲伟担任泰安站第一棒火炬手。

  泰安市的火炬传递从泰安市体育中心出发,经东岳大街向东环泰山广场进行传递和展示,然后经东岳大街、迎胜路、迎胜东路、龙潭路到达泰山脚下的天外村天地广场结束,全程6公里,共有120名火炬手参加。

  在泰安市市政大楼门前的泰山广场,2000名身披红色彩带、头戴红色小帽的泰安老人,敲起了红腰鼓。跃动的红色,震动心扉的鼓点,与奥运圣火一起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泰山极顶南天门处,14时许燃起了采集自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的奥运圣火,希腊文明与中华文明在泰山之巅和谐交融,点燃了人们心中的奥运激情。

  14时许,泰山极顶云蒸雾绕,颇似人间仙境。范红艳首先点燃火炬,面带微笑向泰山极顶的游客展示圣火。随着圣火燃起,游客的热情也升腾起来。一位来自浙江的游客激动地说:“泰山名景虽多,但此刻圣火最美。”许多游客都停下脚步,把目光投向了这一刻“泰山最美的景致”。

  为确保奥运火炬传递顺利 省交通厅测试高速路况

  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张影 姜涛

  今报郑州讯 昨天,省交通厅高管局对火炬传递的行驶路线,进行了一次全程实地检查和通行测试,以确保火炬传递期间路况良好。

  随着奥运火炬传递的临近,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对所要通行的高速路的软硬件都进行了加强。此外,火炬运行车队所经各服务区还将在外广场上设立休息凉棚、座位,所有路段电子显示屏在火炬传递期间将全部显示奥运标语。

  喜迎奥运圣火 208名学生组成河南地图迎奥运圣火

  首席记者 史静远/文 记者 栾桦/图

  今报郑州讯昨日13时许,郑东新区河南省艺术中心门前一股”红潮“滚滚而来,如果站高了看,还会发现这支由208名学生组成的奇怪队伍貌似一只大象。原来,这是在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的组织下,河南学子喜迎奥运圣火的一次“行为艺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可口可乐激情时刻"的活动,表达出咱河南人对奥运圣火那种迫不及待的期盼心情,同时也是为越来越近的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可口可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208名参加活动的学生都是从河南某学校“招募”来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先是排列成一个巨型的可乐瓶形状,然后再慢慢变换队形,最终形成了一幅“大象图”。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