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济南今日小到中雨 对圣火传递的影响比预计要小

  时报7月23日凌晨讯 (记者 赵静)今天奥运圣火就要在济南传递了,凌晨,济南市气象台台长陈秀杰告诉记者,老天爷十分照顾热情的济南人民,目前降雨云带比预想的移动缓慢,奥运圣火在我市传递期间,雨势将在中雨或以下级别,降雨对圣火传递的影响比预计的要小。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昨天到25日,我省有一次强降水过程,过程降水量全省大部地区为大到暴雨,鲁南、鲁中和半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降雨云带比预想中移动的缓慢了许多,预计降雨将从今天早晨开始,5点-8点期间,降雨以小雨为主,8点-11点期间,在圣火传递沿线的降雨将以中雨或以下级别降雨为主,可能伴有短时雷电和5-6级阵风,不过强度和持续时间都比较短。陈秀杰说,这样的降雨虽然会给圣火传递带来一定影响,但比我们前期的预想要好了很多。针对市民比较关注的是否能用人工办法趋散雨云的问题,陈秀杰解释,由于本次属于大范围降雨,西南方水汽源源不断输送过来,所以难以用人工方式消雨或减弱降雨强度。

  从今天下午开始,雨势将会有所增大,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东南风3级。降雨将会持续到24日,白天到夜间中雨转阴。受降雨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感觉十分凉爽。

  从全省范围来看,这次降雨的范围还是非常大的,除我市今天有大到暴雨外,鲁南和鲁中地区也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鲁西北地区局部大雨。23日夜间到24日,全省天气阴,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日,除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