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体育总局澄清5人点火谣言 茉莉花并非颁奖曲目

  每届奥运会,开幕式流程和最后的点火人员及点火方式总是所有人最关注的焦点。由于高度保密,一些谣言在临近奥运开幕之时也随之产生。近日,有境外媒体披露圣火将由5名火炬手同时点燃和《茉莉花》将成为奥运颁奖歌曲的消息,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说法并不可信,开幕式点火人员高度保密,只有极少数人才能知道。

”早报记者宋承良

  开幕式点火

  属于高度机密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将有秦俑造型出现,圣火点燃仪式将由5名火炬手同时点燃火炬。这个消息是在上周末由境外媒体率先披露的,“整个开幕仪式前后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左右,最后以鸣放礼花结束。参加演出的有数千人之多,开幕式上将安排带有中国传统雨伞造型的舞蹈,并以雨伞摆出儿童的笑脸。”

  具体到点火仪式,与往届奥运圣火点燃不同的是,这次将同时由5名火炬手点燃火炬,据说选定由5名火炬手点燃火炬的方案和奥运五环、5个奥运福娃相关。此后,被点燃的奥运主火炬将缓缓升空,整个北京都能看到这个浮在空中的奥运火炬。

  在昨天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把这个说法抛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但冯建中明确否认了这一可能性,“传言不可信,好多传言是误人子弟。开幕式点火人员是高度保密的,只有极少数人才能知道。”

  只是借用《茉莉花》

  几个旋律

  本周一,有媒体披露,在近日模拟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颁奖仪式上,志愿者们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此时全场响起一首重新编曲的《茉莉花》。经过重新编曲的民族歌曲《茉莉花》,成为目前唯一一首北京奥运会颁奖音乐的候选曲目。

  对于这个说法,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处副处长王宁同样给予了否认,“《茉莉花》并没有被选定为奥运会颁奖音乐。”王宁表示,模拟颁奖仪式中播放的《茉莉花》曲调,只是有可能借用《茉莉花》的几个旋律出现在最终确定的颁奖音乐当中,“奥运会颁奖音乐并未确定,一切工作都在紧张进行中。即便《茉莉花》的旋律出现在颁奖音乐中,也不会是以单独曲目出现。”

  中国代表团名单

  25日将统一公布

  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最后16天时间,但中国代表团最后的参赛名单至今还没有公布,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在回答记者时表示,“我们会在7月25日(本周五)公布中国代表团的组成名单。”据悉,在公布代表团名单的同时,还将举行中国代表团的成立大会。

  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被广泛看好能够占据金牌榜第一的位置,“现在预测在奥运会拿到的金牌数是相当困难的。”冯建中表示现在很难预测中国代表团能够夺取多少金牌。张海峰则介绍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目标——争取在金牌数上名列前位,“雅典我们拿了32块金牌,我们要力争多于雅典,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应该说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的对手都非常强。”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