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东方神鹿"邢慧娜微笑传圣火 换种方式参与奥运

奥运冠军邢慧娜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

奥运冠军邢慧娜与上一棒火炬手展示火炬

奥运冠军邢慧娜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7月23日讯 “泉城”济南人杰地灵,参与今天传递的火炬手也明星众多,星光璀璨。很多位奥运冠军也参与了传递,其中第四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邢慧娜就是其中的一位。

  今天的济南刚刚下过雨,空气清新,天气宜人。邢慧娜作为第四棒火炬手出现在传递现场,在她手中的火炬点燃的一刻,现场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掀起了今天传递的小高潮。被誉为“新东方神鹿”的邢慧娜今天也是精神抖擞,身着火炬手服装的她看起来格外美丽。

邢慧娜高举祥云,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步伐轻盈、快速奔跑,犹如一只灵动的小鹿,整个现场的气氛也在邢慧娜的带动下愈加生动起来。

  邢慧娜1996年进入潍坊市体校;1999年进入山东体育运动技术学院;2003年1月入选国家集训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潍坊姑娘邢慧娜摘得10000米长跑桂冠,和刘翔一起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田径带来了惊喜,成为中国体育史上赢得奥运女子万米金牌的第一人。2005年十运会上,孙英杰爆出兴奋剂问题被禁赛两年,教练王德显也被终身禁赛,邢慧娜随即陷入了无教练的尴尬境地。2006年,经历了频繁更换教练、伤病复发的邢慧娜度过了最为艰难的一年,比赛成绩一直“飘忽不定”。2007年,冬训后不慎受伤,错过了大阪世锦赛,进而造成整个2007赛季状态低迷。为挽回颓势,邢慧娜今年1月18日赴美,接受美籍华人名教、美国国家田径队领队李犁的指点,想找回巅峰状态。然而训练情况不理想,腿部伤病无法及时恢复,她不得不退出中国田径公开赛并放弃北京奥运会的争夺。2008年北京奥运,她却因为伤病原因,遗憾地告别了家门口的奥运会。

  放弃对于原本一心想实现卫冕的邢慧娜来说,是一个痛苦的选择。对她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然而,能够成为传递圣火的奥运火炬手,这也是一种补偿。从另一个层面上说,邢慧娜换一种方式参加奥运。(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