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巩晓彬做火炬手家人振奋 妻子:这是他最帅一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奥运火炬传递来到泉城济南,作为济南第一棒,现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山东黄金男篮主教练又是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副主任巩晓彬来说有太多的含义。

  今天早晨巩晓彬一大早就起床为奥运火炬传递做准备,不到7点钟就来到了省体育馆,在火炬传递仪式上,巩晓彬接过了济南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他双手举起火炬向在场的数万名的观众挥舞,虽然他传递的第一棒只有几十数甚至还没有跑出体育馆的大门口,但这对他来已经足够了。

  巩晓彬说:“能够承担济南火炬传递第一棒,我感到很荣幸,现场气氛很热烈,我也被这种气氛感动。”

  济南众多的火炬手中奥运会冠军不在少数,郭晶晶、吴敏霞、邢慧娜、林伟宁都曾经在奥运会上取得过辉煌成就,能够在众多的候选中获得首棒资格令他意想不到,巩晓彬说:“自己没有想到能获得这个荣誉,既然自己获得这个荣誉,我将会全力以赴展示山东人的风采。”

  当巩晓彬举起奥运火柜的时候,他的妻子王晓芳和儿子东东并没有来到现场,而是在家里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火炬传递仪式,王晓芳说:“听说现场管理很严人员多,我们娘俩还不如在家看电视呢。”

  当电视屏幕上出现了巩晓彬传递火炬的镜头时,他的儿子东东兴奋的喊了起来“爸爸!”,王晓芳说:“在电视上看到巩晓彬已经习惯了,但这次最特别,感觉这是他在电视上出现最帅的一次。”

  巩晓彬作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自从今年3月份以来就赶到国家队报道,一直跟随男篮备战奥运会,根本无暇回家看看,这次如果不是奥运会火炬传递任务,大彬回家可能就得奥运会结束后回家了。王晓芳说:“巩晓彬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我为他感到高兴,作为家属我一直支持他的事业,我的任务就是给他做好后勤工作,不让他在国家队有后顾之忧。”

  奥运会即将在北京进行,巩晓彬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将会亲自参加奥运会,这是大彬人生中的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前两次都是以球员身份参加的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巩晓彬还是一名小将,他有幸入选中国国家队征战奥运会,据他回忆当时见到美国梦一队,都情不自禁的跑去找乔丹、伯德这样的球星合影签名,第一次奥运会令大彬终生难忘。接下来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巩晓彬与队友帮助中国男篮杀进奥运会的八强。2000年奥运会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他并没有入选蒋兴权执教的国家队。

  退役后巩晓彬成为山东男篮的主教练,这几年山东男篮从刚开始的青年军成绩垫底,已经逐渐成为CBA的一支劲旅,最近两年山东队连续打进季后赛,在常规赛中稳居前六的排名,他在山东队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中国篮协的认可,中国篮协特别推荐他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学习更先进的篮球理念。

  济南传递火炬组委会在决定谁来当首棒火炬手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巩晓彬,经过研究最终决定让他来传递首棒。王晓芳说:“巩晓彬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这对于他来说一种荣耀,这同时是他作为一名运动员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刻,我们与他的心情是一样,同时也为他感到自豪,希望他能在篮球事业越干越好,争取不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

  随着奥运会越来越近,王晓芳和全中国人的心情是一样的,他盼着中国男篮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同时也盼着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她说:“奥运会举办对任何一名中国人来说都是大事,我们全家同样非常关心,希望奥运会能在中国取得圆满成功!”(刘宝杰)

(责任编辑:丁伟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