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亦真亦幻五彩缤纷灯彩兵马俑 让记者叹为观止


  本报讯(记者李洋)推开门,还没走下台阶,10多台摄像机、照相机的镜头就对准了兵马俑灯彩,红灯白灯闪个不停。入得场来,第一轮攻势刚结束,文字记者们又都涌到前面,开始了第二次“冲锋”……昨天,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组织路透社、日本共同社等50余家外国、外地媒体记者,到朝阳区文化馆探访兵马俑灯彩。100个兵马俑灯彩的独特巧妙让众多奥运注册记者和非注册记者惊叹不已,争相采访的热情,也透着奥运新闻大战的紧张。

  所谓兵马俑灯彩,就是把兵马俑形象做成灯笼。呈现在中外记者眼前的灯彩和原件一般大,约有两米高,头部表情取自骑射俑等真实的兵俑,支撑灯笼的骨架就是兵俑身上的“铠甲”。每个兵俑的衣服里都有13个节能灯泡和2个节能灯管,让它发光。

  灯彩毕竟是点亮节日夜色的美景,不是要再现刀枪剑戟的战场。因此,灯彩里套用兵马俑的形象,增添了女人俑、孩子俑和孕妇俑,充满家庭气息。而且灯彩被制作成红、黄、绿、蓝、紫、白等多种颜色,当它们共同点亮时,五彩缤纷,煞是好看。

  走在亦真亦幻的灯彩兵马俑之间,记者们仿佛陷入历史与现实的交错中,感到新奇和震撼。当听说这些灯彩将在8月1日至24日期间在朝阳区世贸天阶奥运文化广场亮相时,中外记者都非常高兴。半岛电视台的马蒙说:“我来中国8年了,看过西安的兵马俑,这次我从兵马俑灯彩身上,看到了中国人的生活。很有意思!”RJ188

  本报记者 方非摄 RJ195

(责任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