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国奥新加坡备战 皇马以伤之名拒放罗比尼奥

  本报讯 巴西足协昨日发表声明,对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以罗比尼奥有伤为借口决定不放其参加北京奥运会表示质疑和不满。

  声明说,巴西国奥队当天就要去新加坡进行奥运会前训练,巴西足协也要在几小时后向国际足联递交参加奥运会运动员的正式名单,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选在这个时候宣布不放罗比尼奥的决定令巴西足协不能不对此提出质疑,尤其是早在7月7日罗比尼奥被征召加入国奥队的消息就已经尽人皆知。



  声明指出,皇马俱乐部的决定不仅干扰了巴西国奥队集训计划,而且是对巴西足协、巴西足球和巴西球迷的无礼,巴西足协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据报道,罗比尼奥得知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决定后非常伤心,含泪与皇马俱乐部的队友登上飞机去奥地利参赛。他说,“我是俱乐部的雇员,我不能不服从决定”。

  罗比尼奥只是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明星之一。放眼欧美,不少奥运参赛队也早早公布了参赛名单,许多国家都未用满三个超龄名额。如意大利就只有罗基一名超龄,比利时两名超龄。这些球队之所以未用满超龄球员,主要与其历来就不重视奥运足球有关,此外由于奥运足球赛并非国际足联安排的赛事,因此欧洲俱乐部可以拒放队员代表国奥队参加奥运。如比利时的超龄球员大姆彭萨就因俱乐部不放人而无缘奥运,阿根廷的德米凯利斯就被拜仁慕尼黑拒放。

  明星的过多退出,严重影响了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竞技水平。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