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鸟巢应急演练群体性踩踏伤亡 四色胸牌区分伤情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思海)22日上午,国家体育场“鸟巢”模拟了一个群体性踩踏伤亡事件,首都卫生系统医护人员现场演练了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援。

  上午10时43分,“鸟巢”E看台三层通往一层的楼梯上,由志愿者扮演的散场观众正鱼贯而出,突然“踩踏事件”发生,大约200名“受伤”观众聚堵在楼梯处。



  附近的五六名医疗志愿者几秒钟内就赶到现场,随后大批急救人员携带担架等器械向E看台一层楼梯口集结。同时,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迅速通知场馆内急救车就位并调配场馆外的急救车紧急进场。现场急救人员井然有序,有的开始疏散观众,一部分将重伤者用担架抬下来,还有一部分对每一个伤者进行检伤,区分出死亡、危重伤、重伤和轻伤,分别为他们戴上黑色、红色、黄色和绿色的胸牌。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