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一路祝福一路情 中国移动山西公司护航祥云写真

  河东运城——古城平遥——龙城太原——煤都大同,奥运圣火于6月25日至27日沿着这样的路线在三晋大地一路点燃,也点燃了三晋儿女的激情和梦想。这一路,山西看到了移动应急通信车与火炬随行;这一路,山西感受了移动活动的精彩纷呈;这一路,山西见证了移动精品网络带来畅通享受。

  作为本届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坚持以“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业务、最周到的服务”为奥运加油。为更好地为奥运圣火传递护航,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充分准备、全面部署,全力为火炬传递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移动通信服务。

  优质网络保畅通

  奥运火炬在山西传递期间,山西移动的网络一直保持着安全畅通,经受住了高话务量的考验,顺利完成了火炬传递通信保障的任务。

  山西移动高度重视火炬传递通信保障工作。公司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由副总经理李贵桢任领导组组长,并在火炬传递期间亲自坐镇现场指挥;制定了详细的《奥运火炬传递通信扩容方案》、《奥运火炬传递通信保障方案》和《奥运火炬传递应急预案》。山西移动多次组织相关分公司和部门进行了应急演练,使各岗位应急人员和各项应急设备能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公司制定火炬传递路线例行测试制度,相关分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测试。另外,公司组织专人对火炬传送路线进行了两轮检查督促,确保网络能力及时到位。

  根据实际情况,山西移动对已进行火炬传递的同类城市集会人数及话务量模型进行分析,预测话务增长情况、分析现网负荷,在火炬传递路线上新建了21个基站,增加468块载频,将5辆应急车采取蛙跳方式在火炬庆典场所布放7次,最大限度地满足活动现场的通信需求。

  山西移动为沿线基站配备固定专用油机,指派专人24小时蹲点看护;对沿线光缆,每3公里指定专人巡检,并在每隔10公里的地点放置光缆熔接仪表和测试仪器,一旦出现险情半小时即可抢通,在主要传输节点备放各种备件,指派专人守护。

  经奥组委同意,山西移动为火炬传递提供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卫星应急通信车,能到达火炬在地面传递路线中的任何位置,可在紧急情况下为奥运火炬传递提供无间断通信保障、无线宽带上网、奥组委对讲电台电源等多项服务。

  精彩活动迎圣火

  在为火炬传递提供通信保障的同时,山西移动组织了“为奥运加油”、“奥运火炬传三晋,手机摄影拍拍拍”、“‘科技奥运、自在移动’百场信息化巡展”等活动,营造了迎接圣火、祝福奥运的浓厚氛围。6月25日,火炬传递途经运城移动分公司办公楼,运城移动在办公楼墙面悬挂整墙大型旗帜,在公司门前组织了长达百米的4支百人啦啦队,队员们手举国旗、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旗、中国移动旗等,用多种方式渲染喜庆气氛。奥运火炬在山西四个市、县传递期间,山西移动各相关分公司均积极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开展“为奥运加油”活动,为火炬传递呐喊助威。

  6月26日,火炬手王新立乘火车在太原钢铁集团进行传递,成为火炬在山西传递的一大亮点。现场的许多群众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记录这一精彩瞬间,他们中的很多人随即发送照片,参加中国移动手机摄影节奥运火炬在山西传递作品征集活动。山西移动在火炬传递期间同步推出了中国移动手机摄影节奥运火炬在山西传递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征集作品在今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期间举办一次“奥运火炬传三晋,手机摄影拍拍拍”主题影展。同时在四个传递市、县分别组织拍摄队伍,根据各地火炬传递路线从起点到终点分段定点蹲守拍摄。

  此外,为迎接奥运,提高群众对移动信息化发展的知晓度,山西移动于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科技奥运、自在移动’信息化百场巡展”活动,已在太原、阳泉两地展出,吸引了众多客户参观体验。

  打造金牌火炬手

  火炬在山西传递的第一站运城、第四站大同,山西移动的两名员工任文叶、张伟高高举起火炬,在奔跑中传递着激情和梦想,他们要把自己打造成金牌火炬手,要把奥运精神带到工作中带到团队中。

  “梦想二十年,精彩一瞬间”,这是火炬手任文叶对自己参加火炬传递心情的概括。任文叶来自永济移动分公司,她带领的团队多次创下优秀业绩。曾是运动员的她在1988年观看汉城奥运会时,就梦想着自己能成为一名火炬手。如她所愿,20年后她实现了梦想。任文叶认为,奥运精神和工作精神是相通的,她也会以“更快、更好、更强”作为自己的奋斗方向。

  在工作和生活中总是能带给大家朝气和动力的张伟,是大同移动分公司的高级客户经理,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受到表彰。认识张伟的人,对他的评价几乎都是认真负责、积极热情,成为火炬手的张伟更是时刻以火炬手的精神状态去做好每一件事,“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也是展现中国移动企业文化、中国移动人优秀品质的机会,我要认认真真完成这次圣火传递,用我的热情将奥运精神传递下去。”(刘小枫)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