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激情点燃陇原大地 中国甘肃移动护航圣火传递

 
当奥运圣火传递到敦煌的那一刻,陇原沸腾了。当圣火沿着古丝绸之路传递到嘉峪关、兰州并通过电视直播,陇原大地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2008年7月5日至7日,奥运圣火在甘肃敦煌、嘉峪关、兰州传递。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群情振奋,和全省人民一道共迎“祥云”圣火。在整个圣火传递过程中,甘肃移动全体动员,以精品的网络和周到的服务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

  当奥运圣火传递到敦煌的那一刻,陇原沸腾了。

当圣火沿着古丝绸之路传递到嘉峪关、兰州并通过电视直播,陇原大地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2008年7月5日至7日,奥运圣火在甘肃敦煌、嘉峪关、兰州传递。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群情振奋,和全省人民一道共迎“祥云”圣火。在整个圣火传递过程中,甘肃移动全体动员,以精品的网络和周到的服务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

  回眸珠峰护航的动人时刻

  为了保证圣火的顺利传递,甘肃移动充分践行“一个中国移动”的企业理念,早在数月前,就派出了应急通信车赶赴珠峰大本营,为圣火在珠峰传递保驾护航。徐磊是当时随应急通信车派往珠峰大本营的技术骨干,也是此次火炬在甘肃传递的一名火炬手。回忆当时的情景,徐磊依然很激动:“从兰州到珠峰大本营有两千多公里,但一想到是去珠峰、是去保障奥运火炬传递,就十分激动。”

  4月20日,甘肃移动应急通信车带着甘肃移动人的重托驶入了珠峰大本营。作为援藏的唯一一辆外省应急通信车,甘肃移动应急通信车整整在珠峰大本营服务了一个月。其间,3名技术人员连同应急通信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在珠峰大本营的气象人员、新闻工作者、警卫人员和火炬手提供了全方位的网络通信服务,受到好评。

  精品网络保障全程通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以精品网络保障火炬在甘肃三地成功传递,甘肃移动在传递沿线1000多公里进行了紧急网络整治,并组织了紧张的通信应急演练。

  早在3月上旬,甘肃移动就成立了火炬传递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对火炬传递沿线网络运行状态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监控。根据实际情况启用无线网、交换网和数据网各项应急预案,采用扩容、小区分裂、载波池和应急通信车等多种优化手段来满足现场通信需求。为确保火炬传递沿线的网络畅通,甘肃移动提前动手,未雨绸缪,组建专门网络整治、优化技术小组,省、市、县三位一体,集中对网络覆盖和载频、话务小区实行仔细摸底,获得最精确的数据。依据这些数据,甘肃移动建立了预想话务量及分配模型,在充分演示的基础上确定了详细周全的网络整治和优化方案,并紧急组织了实施。

  敦煌-嘉峪关-兰州中间数百公里的戈壁、沙漠地带是通信保障的重点和难点。为确保万无一失,甘肃移动又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迎奥运保畅通”实景模拟应急演练。对于信号弱的地区通过强化手段给予解决,对于沿线戈壁滩和腾戈里沙漠边缘地区,则通过建设安装直放站等方式,确保火炬传递沿线随时随地都能打通电话。为了那神圣的一刻,甘肃移动网络技术人员始终在紧张地奋战着,没有了白天与黑夜的界限。圣火在兰州传递前夜,甘肃移动网络工程技术人员更是一夜未眠,对兰州周边五区三县网络覆盖情况又作了认真细致的摸底,凌晨4时,又最后一次对兰州黄河中山桥-银滩大桥河两岸火炬传递线路进行了摸排。

  经过持续努力,甘肃移动网络各项支撑能力达到了新的水平。火炬传递三地市内传递道路覆盖率达到100%,转场道路覆盖率达到99.98%以上,掉话率为零,接通率达到98.95%,WAP网站登录成功率达到100%,各项指标均全面超越集团公司优秀网络标准。

  应急通信车护航火炬传递

  在奥运火炬传递的车队中,观众可以看到一辆装备齐全的移动应急通信车,这是甘肃移动经奥组委同意,提供的一辆功能齐备、技术先进的应急通信车。该通信车采用卫星通道作为传输手段,通信信号不受地域限制,能到达奥运火炬在地面传递路线中的任何位置,而且可在紧急情况下为奥运火炬传递提供无间断通信保障、无线宽带上网、奥组委对讲电台电源等多项服务。这座特殊的“移动基站”成为“祥云”队伍中一道靓丽风景。

  7月7日中午,当奥运火炬在兰州传递顺利结束,技术人员们开心地笑了:“百年奥运,圆梦中华,能为奥运圣火在陇原大地传递保驾护航,是每个甘肃移动人的骄傲,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移动员工为奥运加油

  7月5日8时12分,火炬传递在敦煌市举行,移动员工加油团群情振奋,摇旗呐喊为奥运加油!

  7月6日8时15分,奥运火炬传递至嘉峪关,移动加油团喊出了“为汶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为奥运加油助威。

  月7日8时,圣火在兰州的传递正式开始,兰州群众翘首期盼的时刻终于来临。在等待的人群中,由1000名移动员工组成的移动加油团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个个精神抖擞,高呼着为奥运加油的口号,呐喊助威。

  兰州市北滨河路银滩大桥东侧是甘肃移动省公司加油团所在地。成员们凌晨3时多就起床了,7时20分就到达了指定位置,秩序井然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还自发维护沿路迎接队伍的秩序。火炬传递时,他们挥舞的旗帜迎风飘扬。7月7日10时12分,当第135棒火炬手——甘肃移动员工吕继兵手执火炬跑动起来时,移动加油团沸腾了!他们或摇旗呐喊、或挥棒击鼓,他们高喊着“汶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以激情和欢呼为奥运火炬手加油鼓劲。

  各方齐赞优质服务

  科技奥运,自在移动。作为北京奥运会移动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各级企业都在为奥运的火炬传递提供着优质的服务。圣火在陇原传递期间,甘肃移动所提供的优质服务受到了各方的交口称赞。

  甘肃移动主动请战,为市政府开发了具有完备指挥、调度功能的以“一键通”业务功能为核心的通信应急方案;为执行安保任务的武警官兵提供了全方位的“武警通”服务;整合10086资源,加大外语客服力度,还优选了一批外语水平高的客服人员奔赴敦煌、嘉峪关,在火炬传递现场和各景点设立外语客服坐席。甘肃移动嘉峪关分公司制作了中国移动为奥运加油万人签名活动展板,放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吸引了大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现场签名,使雄关各界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气氛更加浓厚。

  对于甘肃移动的网络,外省来到兰州人士称赞有加。刑玉成是来自天津的火炬手,说到甘肃移动的网络服务,他赞赏有加:“没来之前光知道甘肃经济条件落后,没想到甘肃移动的网络竟然能这样好,对圣火的保驾护航工作能准备得这样到位,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能打通电话与家人和朋友联系,介绍我在甘肃的情况。”韩骥是来自云南的一名火炬手,他介绍说:“在甘肃几天来,我一直在关注甘肃的网络覆盖情况。说实话,甘肃地貌复杂,高山大川林立、戈壁沙漠纵横,在这样的地貌上建设移动基站,比平原地区难度要大不知多少倍,但经过几天的体验,我真的对甘肃移动同行表示敬佩,网络质量真的很高,随时随地都能拨打移动电话、使用各项移动数据业务,甘肃移动,了不起!”鲁惟翔是来自浙江的一名火炬手,他动情地说:“这几天我的电话一直不停,但每次打电话话音都是那样清晰。我是发达地区来的,但我发现,与发达地方相比,甘肃移动的网络一点都不比我们那里差。我们发自内心地向甘肃移动的广大员工致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