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奥运第四阶段门票周五开售 想看刘翔比赛有机会

  想看刘翔比赛还有机会

  在经过了前三个阶段的门票销售之后,境内公众仍有机会赶上现场观看奥运的“末班车”。昨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奥运会境内公众第四阶段的售票政策,从7月25日起,北京2008年奥运会最后的82万余张体育比赛门票将通过场馆售票亭面向公众发售,其中“鸟巢”还有少量门票可售,其中包括刘翔110米栏的比赛门票。

  每人只限买两张

  根据北京奥组委此次公布的政策,最后一个阶段的售票采用了售票亭售票的方式,公众可使用现金或Visa卡在售票亭排队购票。为使更多人能够有机会购买到心仪的门票,此次北京奥组委特别制定了限制政策:每人每次排队只能购买1个场次,最多2张体育比赛门票。

  进入7月之后,北京奥运场馆的38个售票点和4个足球协办城市的场馆,都逐步安装现场售票系统,并进行网络稳定性技术试运行。同时,600名在校大学生还接受票务销售培训,他们将担任奥运第四阶段门票销售的现场售票员。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现场售票系统的稳定运行和票务现场服务。

  足球门票只在当地发售

  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介绍,此次销售的82万张门票中,北京地区场馆的门票约25万张,涵盖了500多个场次,虽然不是所有场次的比赛都有门票出售,但是包括“鸟巢”、“水立方”、五棵松场馆群等热门场馆在内的所有场馆均有门票出售。

  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将销售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击剑馆、五棵松棒球场(不含篮球馆)的比赛门票,京内其他场馆售票亭只销售本场馆的比赛门票,具体销售信息公众可登录北京奥运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查询。对于京外赛区,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赛区场馆售票亭只销售当地足球比赛门票。本报记者 张倩倩 发自北京

  千余书籍介绍中国

  BIMC新闻中心布置了四个展区,共有1000多种书籍供记者翻阅,在摆放介绍中国各省市区的二号展区,我很快找到了介绍湖北的“采访线之湖北”的宣传手册。

  湖北的采访手册介绍了湖北概况,包括三峡工程等,每个采访点的介绍后都列出了采访地址、联系人及电话。在结束语部分,还介绍了在这条采访线上有哪些游览胜地,欢迎中外记者在采访之余到风景区参观。当我在展示一区翻看包括武当山古建筑群在内的世界文化遗产明信片时,一名来自以色列的记者抱着厚厚一摞书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认为外国记者会更喜欢这些书籍。”张倩倩/文

  走马京城

  兵马俑“走”上街头

  从8月1日起,“兵马俑”将走进北京市民的生活中,为北京奥运会添光增彩。昨日上午,记者提前领略了以兵马俑为造型制作的北京传统彩灯。

  共102尊“兵马俑景观灯饰”由30多名能工巧匠历时4个月制作完成,此次设计的“兵马俑景观灯饰” 色彩斑斓、创意新奇、阵势雄浑,分为兵俑(两种)、马俑、孩童俑、妇女俑、怀孕俑、托物俑、将军俑等8种形态。为了让头部更传神,设计人员尝试用不饱和树脂材质制作,这在灯彩制作中属首次使用。

  这些“兵马俑”总共用红、黄、蓝、绿、白、紫六色防雨绸裱材500多米、黏合剂400多升、照明用的节能灯800余个、日光灯管200余根制成。奥运期间,它们将在世贸天阶向宾客“讲述”悠久的华夏文明。

  张倩倩/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