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乔云萍:希望弟子夺奥运金牌

  新华网济南7月23日电(记者吕福明、张晓晶)乔云萍,这位习惯于左手横握球拍、两面拉弧圈球打法的乒乓球世界冠军,23日在济南依然用左手举起了奥运火炬。“这次能够成为火炬手很激动,也很光荣,心情就像自己又一次参加奥运会一样兴奋!”

  乔云萍11岁起学打乒乓球,1992年,在第4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她与刘伟合作,夺得女子双打冠军;1996年7月29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第26届奥运会女子双打比赛中,她与刘伟合作获亚军。

目前,她已是山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兼总教练。

  “我的奥运金牌梦未能实现,我要让我的弟子在奥运会上,为咱们国家升国旗、奏国歌!”乔云萍把希望寄托给后来者,现在队中的李晓霞、彭陆洋等已经在全国大赛中崭露头角。

  目前,山东省乒乓球队有10几名队员在国家队,但让乔云萍操心最多和最引以为豪的当属李晓霞。乔云萍说,她已经把李晓霞培养成了一名世界冠军,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她能站到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这一次,李晓霞是以候补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乔云萍说:“我希望队员能超过我,她们还年轻,总有机会在奥运会上一展身手。”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刚从河北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回来的乔云萍说:“我会以中国乒乓球队教练顾问团成员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实力摆在那儿,中国天时地利人和,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非中国队莫属,4块金牌没问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